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天高考开始 碰到麻烦必要时警车开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6日09:5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肖玉 任明勇

  昨日,重庆复旦中学教学楼外墙打出条幅鼓励考生。

  明天,高考开始,重庆全市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达196759名。为了不让一名考生堵在赶考路上,昨日市公安交巡警总队人士提醒考生:全市易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主城区,考生赶考请特别注意主城区这些地段,考生路上若遇困难,请赶紧拨打110或者向就近的交巡警求助。

  非送考车 尽量避开考点路段

  交巡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高峰时期,主城区部分长期超负荷运行的道路交通压力非常大,主要集中在渝中、沙坪坝、南岸、江北、九龙坡等部分路段,主要拥堵时间在8:00~8:30和下午1:00~3:00。这正好和高考赶考时间基本重合。

  为了给考生提供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交巡警呼吁:非送考生的私家车辆,请尽量避开考点路段,择道而行,除接送考生的赶考车外,其余私家车在8:00~9:00这一赶考时段,最好不要上路行驶。而私家送考车,最好也选择在开考1小时前到达考场,避免因堵塞发生意外情况。

  交巡警 必要时开道护送

  高考期间,交巡警将对拥堵路段进行疏导、管制、分流,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最大方便。考生在前往考场途中遇紧急情况,可直接拨打110,或者向就近的交巡警求助。

  全市交巡警也会为全体考生尽最大可能地提供交通便利,比如:执勤民警遇到运送考生的车辆,将尽量地保障其顺利通过;若辖区内有需要集中运送考生的车辆,交巡警提前获悉后会提供帮助;必要时,交巡警将使用警用巡逻车、摩托车为其开道护送。

  遇到个别特殊情况的,交巡警还会及时伸出援手,送考生赶至考点。

  送考车 一般违法不处罚

  “广大考生和家长,最好在考试前提前踩点。”交巡警提醒考生和家长,最好提前了解路线和早高峰期间的道路环境,选择好最佳出行路线和交通方式。同时,还应该对校园周边的停车场状况、数量、车位等情况进行摸底。

  交巡警表示:主城各区绝大多数考点,周边停车位都不多,因此,找到车位的学生家长,应将车辆有序停放。没找到停车位的家长,应该做到“即停即下即走”,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影响了其他考生赶考。

  交巡警同时表示:高考期间,对运送考生车辆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一般都以警告为主,不予处罚。

  高考时 车辆请缓行禁鸣

  为了保证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应考环境、发挥出正常水平,高考期间,社会车辆经过学校周边时,请减速慢行,同时禁止鸣笛发出噪音。

  高考期间,警方将抽调专门警力加强对各学校、考场和居民住宅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巡逻力度,特别是市民反映强烈的区域,加大对机动车违法鸣号的查处力度,降低汽车喇叭污染。

  考试当天,学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交巡警将在部分学校门前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看一看,这些地方易堵

  送考车,可选择这样走

  交巡警设28个临时救助点

  请记住,遇到困难好求助

  本月7—8日高考期间,江北区有两个位于考点附近的路段将封闭:这两天07:30-12:00、13:00-17:30,324医院路口至塔坪段以及新村小学路口将被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渝中区考点分布:求精中学、巴蜀中学、重庆29中、复旦中学、重庆42中。

  易堵路段:一号桥—临江门路段、大溪沟—黄花园、黄花园立交—石黄隧道、一号桥沿线、长江路—两路口—上清寺、中干道、石板坡—菜园坝高考期间很容易发生堵塞。

  赶考建议:送考车辆尽量选择长滨路、嘉滨路进入渝中区。

  渝中区

  昨日,市交巡警总队介绍,为确保重庆市2010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帮助考生及时赴考,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和主城六区交巡警支队将在高考期间采取机动灵活的方式设立28个高考临时救助点帮助考生准时赴考。临时救助点设立如下:

  沙坪坝区考点分布: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七中、凤鸣山中学、重庆八中、重庆69中。

  易堵路段:预计高考期间三峡广场周边、石小路—联芳花园沿线、天马路—石碾盘—天星桥沿线、童家桥沿线、杨公桥—烈士墓沿线、上桥—华岩沿线,还有石门大桥—肿瘤医院沿线、马家岩沿线容易出现拥堵。

  赶考建议:走一、三、八中考点的考生,可借道站西路前往杨公桥、天马路。

  沙坪坝区

  高新区 陈家坪车站、石新路车站、109车站、川剧院十字路口、财富中心十字路口。

  渝北区 两路双龙大道新华宾馆门口。

  沙坪坝区 药剂校大门、杨公桥龙凤云洲路口、石碾盘路口、小龙坎路口、站东路路口、正昇支路路口。

  九龙坡区 杨家坪环道、区府至西子路一线、石坪桥一线、直港大道一线、谢家湾一线。

  江北区 黄花园大桥桥头、嘉陵江大桥桥头、渝澳大桥桥头。

  北碚区 西师附中、兼善中学、江北中学。

  江北区考点分布:字水中学、重庆18中、江北区新村实验小学、建新中学。

  易堵路段:五里店、嘉陵江大桥、石门大桥、渝澳大桥高峰时段车流量巨大,易发生拥堵。嘉华大桥—蚂蟥梁、观音桥商圈环道以及红旗河沟—海关路段也是易堵路段;

  赶考建议:车辆选择北滨路和黄花园大桥进入江北区。

  江北区

  “2010爱心人士免费送考” 遇到此标志考生可免费坐

  昨日,2010爱心构建和谐大型志愿者行动暨“福彩助学·交广爱心人士送考”公益活动启动。7-8日,考生在街头遇张贴有“2010爱心人士免费送考”标志的车辆,可免费坐到目的地。

  此大型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交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截至目前,已征集爱心车辆上万辆。若部分考生出行困难,可以通过拨打9680955,预约爱心送考车点对点接送。

  九龙坡区考点分布:杨家坪中学、田家炳中学、建设二小、育才中学、天宝实验学校。

  易堵路段:该区施工路段包括陈庹路口、毛线沟转盘路段等,预计高考期间杨家坪环道、石桥铺至陈家坪沿线会比较堵塞。

  赶考建议:建议前往九龙坡区的考生最好选择乘坐轻轨。另外,前往直港大道的考生,可以借道九滨路抵达直港大道。

  九龙坡区

  高考当天,本报与市出租汽车总公司联合发起组织120辆“高考爱心直通车”,将载着考生们愉快赴考。

  截至昨日下午5点,所有120个考生家庭均接到了与“高考爱心直通车”对接的电话,考前的两天,家长可以和驾驶员们就出行线路和出发时间等进行协商和对接。同时,“高考爱心直通车”今天也将最后一天针对北碚片区的考生进行报名,请需要帮助的考生和家长尽快与本报966966热线取得联系,为孩子争取到爱心出租车“一对一”免费接送服务。

  120个考生家庭接到与爱心直通车对接电话

  南岸区考点分布:重庆11中。

  易堵路段:目前南岸施工区域最多,包括四公里—八公里、南坪中心区等,重庆国际会展中心至南坪转盘、二小区沿线、南滨路、上索路口、五院路口、卫国路等高考期间会出现拥堵,特别是万寿路至南岸区府沿线、上新街压力会非常大。

  赶考建议:进出南坪车辆可改走朝天门大桥、菜园坝大桥。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