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先登陆台湾? 金龙轿车在台路试照曝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7日08: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购车 新车】厦门金龙轿车的传闻已经有些时日,从2009年3月搜狐汽车第一次曝光这款全新品牌的全新两厢A级轿车,时至今日,仍然没有太多的明确消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个品牌进入轿车市场都还没有获得名正言顺的"准生证"。

  说到厦门金龙轿车,不得不整理一下他背后的公司股权关系,轿车项目来自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即大金龙),而大金龙的组成是由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苏州金龙三部分组成,轿车项目的真正推动方是占有大金龙51%股权的控股股东厦门金龙集团。其轻客生产线建设之初,就已经考虑到了未来混线生产轿车;之所以放到大金龙名下,主要是为了日后申报项目、车型时更方便。

图片图片

  随着高铁网络的大面积铺开,高速公路汽车客运市场日渐萎缩,因此大金龙的立家之本客车业务也受到严重的打击。近来我们也频频看到金龙向更多领域拓展的趋势,比如之前搜狐汽车率先披露的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旗下苏州金龙进军轻客市场,推出海格(HIGER)品牌的仿丰田海狮车型。

图片图片

  相关文章主攻商务市场 金龙大型商务车首次露面

  再者就是厦门金龙的轿车业务,"准生证"对于一个轿车新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之前奇瑞力帆等取得的过程都可以用错综复杂、心酸漫长来形容,另一个方式就是通过买壳借尸还魂完成,比如秦川之于比亚迪。在形式还不明朗之前,免不了先斩后奏的过程,此次金龙的轿车现身台湾地区路测,似乎也早已说明了金龙对于取得"准生证"的困难是有心理准备的。

图片图片

  从先前厦门金龙的公告资料也可以看出一二:"项目主要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市场需求,自主开发排量为1.3L至1.6L的A+轿车,并利用已建成的轻客生产线混线生产,销往海外市场" 。表明厦门金龙很有可能借助出口渠道,先把轿车项目的规模做出来,到时候由厦门政府出现,向上"逼宫"取得一个"准生证"。

图片图片

  在看厦门金龙的股权关系,台湾庆丰集团旗下的三阳工业,于2004年底斥资新台币上亿元资金,买下金龙汽车集团旗下厦门金龙汽车厂25%股权。另一方面,台湾庆丰集团旗下的厦门厦杏摩托公司配合厦门金龙切入乘用车领域,打造了数条全新的汽车发动机生产线,投产的首款汽车发动机为1.3L排量, 并将与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公司合作,进军大陆汽车制造市场。

图片图片

  此外,台湾三阳工业与厦门金龙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台湾斥资数10亿元设立三阳金龙汽车厂,生产三阳金龙大中型巴士及其他车辆。由此推断,厦门金龙的首款轿车产品既有可能以台湾作为登陆点。金龙轿车的整体外形和一汽威志比较相仿,后备箱半包围车窗结构又有几分铃木SX4的影子,无论是外观,还是先前曝光的内饰设计都谈不上更多的亮点,车门把手的设计风格也非常"复古",不过也到符合针对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定位。

图片图片

  初涉轿车市场的厦门金龙究竟是一路向前,还是只能成为一缕过眼云烟,我们还需要给他更多的时间和耐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