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涉考车辆尾号不限行 预计明早拥堵加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7日10:4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涉考车辆尾号不限行

  预计明天早高峰拥堵加剧 考生应适当提早出门

  明天早晨本市将迎来一周最繁忙的早高峰,加之部分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控,接送高考考生的车辆又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出行可能会更加困难,考生应适当提早出门。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近年屡次出现“过于独立”的孩子在截止入场前几分钟哭着求助的事情。这些孩子不让家长接送,但自己又不提前踩点,考试当日出门又磨蹭,于是或是走错考场、或是遭遇堵车,不得不在最后关头求助交警。交管部门提示,即使最后由民警送到了考场,但此时孩子的心理波动会非常剧烈,非常不利于考出好成绩。因此如果孩子不让家长接送,那么今天务必要提前踩点,估算出行时间,万不可把最后的希望压在“警车护送”上。

  考试当天,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远端设置定点巡逻警车,对不熟悉考点路线的考生及家长给予指引帮助,一旦考生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2”,交管部门将视情况及时帮助考生赶至考点。

  交管部门表示,今年已经最大限度开辟了临时停车场,方便家长停车,但并不能保证每辆车都有停放的位置。家长们还是应该提前有个“停车难”的心理准备。

  高考两天内,尾号为1、2、6、7的车辆如果接送考生,可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如果车主被电子眼拍摄,事后可持准考证或其复印件,到执法站说明情况,免于处罚。民警在路面上对持有高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接送考生的车辆,也会查验后放行,不会处罚。交管部门同时建议,社会车辆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行驶,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应主动让行。(记者 安然)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