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管局:高速公路遇拥堵 请让出应急车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30日07: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伟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专电(记者邹伟)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十一”长假出行明显增多,驾驶员在选择走高速公路时,要依法出行,遇到车流高峰或因事故发生交通拥堵,一定要让出应急通道,这意味着为生命让出通道。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均规划有应急车道,在紧急情况下被视为紧急救援的“生命线”。可以说,应急车道是为公众设立的专门通道,在危急关头更是一条实施紧急救援的生命通道,抢时间、赶饭局、急应酬的个人私事显然不在应急之列。

  但是,近几年,民警在执法管理中常遇到这样的情况,高速公路由于事故等情况造成拥堵时,一些社会车辆纷纷改走应急车道,造成应急车道也被堵死,警车和救援车辆快到现场时,发现整个路面都被占满,明知现场已经不远,但民警、医护人员只能步行赶到现场,造成救援不及时,加重了事故损害后果。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从近5年事故情况看,高速公路事故导致死亡人数比例呈上升趋势,2008年“十一”前后高速公路上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6起,同比增加2起,违法变更车道正是主要肇事违法行为之一。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拥堵时,一定要让出应急车道,让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等车辆通行顺畅,避免造成更长时间的堵塞。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