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启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9日14:55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7月18日,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启动暑运高速公路集中整治行动。图为交警用测速仪监测车辆是否超速。

  本报北京7月18日讯记者徐伟全国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今天启动。记者从公安部获悉,统一行动将持续至26日,重点整治高速公路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5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严查超速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将增加流动测速点。

  对超速50%以上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异地机动车驾驶人超速行驶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行违法信息异地转递制度。加强营运客车管控,通过省际、市际交通安全服务站,落实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逢车必查要求,逐一核查乘载人数并做好登记,严查超员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执勤、区域联勤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客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部强调,各地要依托服务区和交通安全服务站设立驾驶人休息点,加强对长途车辆驾驶人的检查,对于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的驾驶人,强制离车休息,消除疲劳状态。同时,要加大巡逻管控力度,抽调机关干部充实一线,增加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和周末时段的巡逻班次,加大临水临崖路段、长下坡和弯道等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飙车”等动态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巡逻警车喊话提醒驾驶人纠正,对拒不纠正,情节严重的,通过摄像机、照相机等动态取证设备记录,在收费站或服务区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孟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