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上车贷增长迅速 部分银行车贷利率上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07: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石贝贝

  一面是业务增长迅速,一面是利率水涨船高,商业银行在今年的上海车贷市场日子过得挺滋润。据悉,招商银行等部分银行在沪汽车贷款业务同比增长接近100%。

  上市银行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工行、中行、建行、招行、深发展等车贷新增贷款均增长迅速。

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加上国家消费刺激政策的推动,汽车贷款会成为今年银行业务的一个利润增长点。

  “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加,开始采用各种形式的降价促销手段。另一方面,银行与汽车经销商合作增加,也推出了贴息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招行上海分行个人消费贷款中心人士介绍。另据了解,截至5月底,招行上海分行今年累计发放汽车贷款近4亿元,比去年增长近一倍。

  “首付50%车款,一年后另附尾款,就可以免收手续费和贷款利息。”“零月供、零利率、长达12个月免息优惠。” 今年以来,类似这样的购车促销广告在上海高档写字楼、社区随处可见。据了解,今年以来多家商业银行已经与宝马奥迪蒙迪欧等汽车厂商合作推出了汽车贷款贴息活动。在车贷利率方面,以3年期车贷为例,当前银行最优利率在4%左右;而在手续费方面,在首付比例、分期期数相同的情况下,不同银行收取的手续费差异可达1%左右。

  上周,中信银行宣布在上海成立汽车金融中心。中信银行总行汽车金融中心总经理徐晓华也对媒体表示,中国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前景广阔,目前中国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渗透率10%左右,远低于国外50%的平均水平。

  而其他银行车贷营销方式也层出不穷,如建设银行推出了“龙卡分期购车”、招行推出了“车购易”、宁波银行推出了“爱家分期”等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

  不过,出于防范风险的考虑,部分银行也开始逐步上调利率,同时车贷审核也更趋严格。记者从浦东一家汽车4S店获悉,当前车贷最优利率是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而购置中高档车获得车贷的可能性要原大于购置10万元以下车型的可能性。

  一家城商行个金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务员、教师等稳定职业人士一般都可以在该行获得消费贷款、信用贷款,同时享受最优惠贷款利率。而职业不稳定、工作变换频繁的人士,即便目前收入再高,也不易获得该行的最优惠贷款利率。

  拥有个人汽车消费贷款的某外资银行一位人士也对记者表示,该行车贷最高可达购车价的70%,车贷利率则要根据借款人的收入情况、任职单位情况、信用记录情况等综合考量再做出。“有些客户仍可享受到基准利率,那有些客户上浮利率也是有可能的,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该人士说。

  不过,招行、中信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相关人士则公开表示,对于车贷利率、审批时间等近期未作收紧式调整。

  “我们没有收紧车贷政策,还是维持比较低的市场利率,并且加快审批放款速度,一般2—3天即可完成全部贷款流程。”招行上海分行一位人士说,“我们车贷资产质量高,我们分行目前还没有出现一笔不良车贷,今年还将继续大力拓展车贷业务。”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