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贷提高门槛 准车主瞄上“绝当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3日07:5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何怡

  本报讯 银行普遍上调汽车贷款利率之后,不少打算购车的准车主打起了绝当车的主意。记者昨天获悉,华夏、金保等多家京城典当行近期绝当车业务咨询量激增。

  据华夏典当行汽车业务部主管杨勇介绍,由于部分银行上调了车贷利率,调整幅度在标准利率的10%-30%之间,不仅如此,银行还对车贷的审批条件增加了不少限制,准车主们可能会因此支付更多的利息和费用,且贷款门槛也变得更高。

  因此,很多人将目光转向二手车市场,也有不少人打起了绝当车的主意,因为典当行绝当车的售价一般比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便宜5%-10%。

  其他几家典当行的内部人士也表示,最近咨询绝当车的客户明显增多了。

  行业探秘

  绝当车是“珍稀物种”

  虽然绝当车“吃香”,但它却是典当行里的“珍稀物种”。实际上,大部分办理汽车典当业务的客户都会将车辆赎回,很少有绝当车出现。

  杨勇认为,绝当车较少的原因是汽车典当借款的主要用途都是经营,虽然华夏典当行汽车典当业务的折当率能达到评估值的90%,但大部分车主都会将车辆赎回。

  “今年以来,华夏典当行一共出现了6辆绝当车,最近的一次是在5月初。”杨勇介绍说。

  小贴士

  绝当车处理方式

  一般绝当车的处理方式为:在客户有能力自行处理的情况下,典当行会尽量请客户自己卖掉车辆,再来偿还典当资金;如果客户同意委托典当行出售,典当行会选择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拍卖或变卖,从而收回成本。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