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日产与雷诺三星联合竞购韩国双龙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0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海外媒体报道,法国雷诺汽车公司6月7日表示,公司将和其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以及雷诺在韩国的子公司雷诺三星汽车公司(Renault Samsung Motors)联合收购韩国双龙汽车公司。

雷诺 风景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诺汽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提交了收购意向书,这位发言人还表示,有六家公司入围双龙汽车竞标方。雷诺公司持有韩国三星雷诺汽车70%的股权。

    双龙汽车曾经是中国汽车企业海外收购的噩梦。上海汽车于2005年1月出资5亿美元收购了双龙48.92%股权。但双龙汽车工会质疑上汽转移技术,公司经营不断出现问题,几度停产,汽车销量不断下降导致财务状况恶化,陷入破产边缘。

2009年1月,上汽拒绝追加投资,双龙汽车向韩国法院提出破产保护程序申请并获批准。随后双龙汽车将价值3933亿韩元的债务转换为股权,上汽持有的股权因此由51.33%降至11.2%。据估算,上汽为此损失将近18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