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政府委员会拒绝通用资助欧宝11亿欧元请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9日1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政府一个下属委员会表示,由于通用汽车拥有足够的财务实力完成欧宝业务的重组,因此建议德国政府拒绝通用汽车所提出的11亿欧元政府资助请求。

  据悉,德国政府将于本周三就此做出最终决定,但是该委员会的建议很可能得到德国政府的采纳。

事实上,由于通用汽车在2009年最终取消欧宝的出售计划,该公司与德国政府之间的关系不断恶化。因此如果德国政府决定拒绝通用汽车的资助请求,那么这也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另一方面,一旦德国政府最终宣布拒绝给予通用汽车资助,那么欧宝自身将面临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根据德国政府下属委员会的建议,通用汽车的请求并没有达到请求政府资助的相关标准。该委员会在其材料中表示:“通用汽车有着充足的能力来为其欧洲业务的重组提供资金保证。在偿还了美国及加拿大政府全部贷款之后,通用汽车的自由现金流估计已经达到100亿欧元左右。”

  2009年,通用汽车获得了美国及加拿大政府总计数十亿美元的资助,并且进行了规模庞大的重组。但是在2010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已经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上述消息,欧宝一位新闻发言人本周二表示,该公司没有任何新的内容可以进行说明。通用汽车希望能够从德国政府获得一部分资助,以完成其大规模的欧洲业务重组计划。根据通用汽车的计划,欧洲业务重组的资金总需求为37亿欧元,其中19亿欧元由通用汽车自身提供。除了德国之外,通用汽车还向其他拥有欧宝业务的欧洲各家提出了资助请求。

  通用汽车希望,德国能够在此次欧洲业务的重组过程中提供最大帮助。但是目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Rainer Brüderle)等德国政府高官一直不愿为通用汽车提供帮助。由于在此次的希腊债务危机中德国政府提供了巨额资助以稳定欧元汇率及欧元区经济,因此默克尔不愿再继续增加纳税人的负担。而一旦缺乏政府资助,德国四家欧宝工厂中至少两家都将面临关闭的风险。

  而根据欧宝方面的说法,如果德国政府拒绝资助,那么其他欧洲国家也将收回价值8亿欧元的资助承诺。(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