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班牙政府决定将向欧宝提供3亿欧元资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1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6月8日报道,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政府本周二宣布,西班牙中央政府及阿拉贡地方政府将向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业务提供总计3亿欧元(合3.582亿美元)的资助,以帮助后者完成业务重组。

  阿拉贡政府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根据西班牙中央政府与阿拉贡自治区政府达成的协议,我们将提供上限为3亿欧元的资助。

  在取消了欧宝业务的出售计划之后,通用汽车为其制定了一项成本高昂的重组计划。根据计划,欧宝产能在完成重组之后将被削减大约20%。目前,通用汽车正在向欧洲各国政府请求贷款及贷款担保等援助,以尽快完成欧宝业务的重组。

  另一方面,由于法兰克福地区的工人在本周一举行集会,要求德国政府为欧宝提供贷款担保。德国政府也计划就欧宝的资助问题举行会议进行讨论。德国经济部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计划,德国政府将于本周三举行一次会议,以讨论建立企业救助基金的问题。而根据原计划,该会议将于本周五进行。

  欧宝此前曾表示,希望拥有欧宝业务的欧洲各国政府能够提供总计18亿欧元的贷款担保,以确保该公司能够从资本市场以合理的利率获得融资。根据目前计划,德国政府将提供担保额度中的11亿欧元,而最终结果将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德国经济部长布鲁德雷(Rainer Bruederle)等人进行商议之后决定。

  就目前情况而言,布鲁德雷仍然对于欧宝的救助问题持怀疑态度。另外,在对希腊及欧元区其他成员国进行救助之后,默克尔也不愿进一步增加纳税人负担。(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