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佛山南海新工厂将辐射东盟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9日1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6月9日,一汽-大众广东佛山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搜狐汽车在现场采访得知,该项目未来除了扩大一汽-大众以及大众汽车在中国南方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辐射东南亚市场。

  在签约仪式现场,佛山市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李贻伟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该项目未来除了满足南方本地市场之外,还将辐射东盟市场。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致辞中,也提到了广东对东盟市场的区位优势。目前尚不清楚出口量占佛山工厂总产量的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与马来西亚宝腾汽车的合作谈判刚刚以失败告终。大众汽车曾计划收购宝腾汽车并将它作为大众汽车扩大在东南亚市场份额的重要基地。此番,大众汽车在中国广东设厂,为未来扩大在东南亚市场占有率提供了一种可能。

  大众汽车此举越发凸显了跨国公司在中国发展策略的变化,及不仅仅只满足占领中国本地市场,还越来越多的利用中国成熟的汽车工业配套体系和廉价的劳动力资源,将中国作为一个出口加工的基地。这一点从最早的本田在广东设立出口基地,到最近的华晨宝马二工厂同时兼顾国内和海外市场都可以看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