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越南将在2018年完全开放国内汽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0日11: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东盟自由贸易协定以及越南贸易自由化承诺,越南将在2018年完全开放国内汽车市场。

  到时,国外汽车将大规模进入越南市场。为了使越南国内企业及早做出准备,越南工商部(MOIT)已经向该国总理提交方案,帮助越南汽车行业提高自身竞争力。

  根据这一方案,越南工商部提议对进口汽车征收合理的高额关税。这将针对越南国内可以生产或者越南鼓励投资的整车部件(CBU)和零部件。而对于越南无法生产的汽车零部件,越南工商部提议实施零关税或者按照尽可能低的税率征收关税。

  对于被视为生产资料以及节能环保的汽车产品,越南工商部提议对公共汽车和卡车

  实施特别优惠机制,允许将现有的增值税率减少一半。

  越南工商部还表示,政府需要给汽车投资项目提供优先权。例如,针对汽车零部件的投资项目将被视为政府鼓励投资项目,可以使用政府投资发展资金。除此以外,这些投资项目还可以根据技术转让、软件购买和培训情况获得政府支持。

  如果在卡车和公共汽车生产中,本地零部件生产率达到60%,将获得越南政府投资资金支持。

  根据越南工商部介绍,越南需要对本国汽车行业实施鼓励政策,对购买越南本地汽车的消费者提供利率补贴和充足的贷款。

  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所有乘用车在2017年将被征收同等的进口税(47%)。而根据东盟自由贸易组织协定,对于座位数少于9个的汽车,进口税率将在2018年变成零。与此同时,根据在东盟国家协定以及东盟与中国和韩国达成的协议,从东盟国家进口的汽车零部件税率将位于5%,而根据东盟与中国协定,这一税率将进一步降到零。(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