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IPO承销费率或低至2% 将创十年来最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0日13:02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Johnson Duan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据金融专家分析,由于美国财政部在与华尔街五大投行的谈判中一再压低通用IPO承销费率,通用IPO承销费率或低至2%,创1999年来美国IPO承销费率最低记录。

  美国财政拥有通用61%的股份。

为了摆脱政府控股,通用将于今年上市。英国独立国际投资研究公司(Independent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Research Plc)预测,通用IPO融资规模有可能达到120亿美元,或成为美国公司第二大IPO。

  美国银行、花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及摩根斯坦利等五大投行正在与美国政府进行谈判,争取成为通用IPO承销商。

  在过去十年中,美国公司IPO的平均承销费率为5.5%。但是由于美国财政部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曾经给予了上述五大投资银行共计1500亿美元的资助,因此美国政府很有可能实现将通用IPO承销费率压低至2%的目标。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美国50亿美元以上IPO的平均承销费率为3%。如果按照3%的承销费率计算,承销商将从通用此次120亿美元的IPO中获得3.6亿美元的承销费,相当于高盛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斯坦利今年IPO承销费总收入1.8亿美元的两倍。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