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众泰:抓住机遇 加大纯电动车研发和推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0日14: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61国家发布《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其中提到,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补贴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节能汽车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定额补贴。

根据新能源车的动力种类分别给予不同数额的补贴,这一明显的特点被业内解读为国家明确将纯电动车作为中国未来新能源车主要发展方向来扶植的信号。

 

对于已在新能源车领域有所行动的企业,这样的政策倾向让谁欢喜让谁忧?企业将作何应对?搜狐汽车采访了众泰汽车,得到官方回复如下。

  搜狐汽车:针对补贴额度不同,有业内人士指出,本次补贴表明中国政府在新能源技术的路径选择上已倾向于电动车,对此您如何看待?

  众泰汽车:由于电力来源来比较多样化,而燃油车使用的化石能源有着明显的稀缺性,即使是油电混合动力也只是减少化石能源的消耗,并无法改变能源来源。因此电动汽车方案更符合未来产业和社会的发展趋势。

  搜狐汽车:贵企业是否会根据这一变化,加大在电动车领域的研发?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将继续加大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和推广力度,抓住机遇,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也为众泰汽车企业未来的发展赢得先机。

  搜狐汽车:贵企业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目前大约已投入多少资金?未来还将计划投入多少?投入的重点方向是什么?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一直专注新能源汽车方面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并已经投入大量的资金,目前众泰已经有3大平台5款纯电动汽车取得国家公告,并已经形成了年产2万台纯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

  众泰汽车将继续加大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和推广力度,抓住机遇,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也为众泰汽车企业未来的发展赢得先机。

  搜狐汽车:您觉得目前在中国,哪种新能源技术比较符合现实?

  众泰汽车: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采取纯电动或油电混合方案的比较多。相对而言,我们认为纯电动更为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由于电力来源来比较多样化,而燃油车使用的化石能源有着明显的稀缺性,即使是油电混合动力也只是减少化石能源的消耗,并无法改变能源来源。

  搜狐汽车:您觉得新能源技术应该是将某一种作为重点,还是要多种技术并行发展?

  众泰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各种方案各有利弊。选用多种技术还是某一种技术,要看怎么做更利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更利于节能减排,而不是简单地说应该选择多种技术并行或是单一模式。

  另外,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不同领域的技术也会相互吸收,取长补短,最终实现新能源的大规模应用,实现节能环保的目标。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