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旗下林肯品牌欲挑战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1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众所周知,美国豪华车市场一直在国外汽车制造商的掌控之下,雷克萨斯、德国宝马以及梅赛德斯等盘踞着这个市场,作为美国国产的林肯品牌欲在这个市场争得一席之地,无疑会有很多艰辛和波折,如何在波折中前行,或许这是林肯品牌将要面临的重大问题。

  据悉,福特汽车公司欲重新定位旗下林肯品牌以期从丰田汽车公司制造的畅销豪华轿车雷克萨斯和位居市场第四的通用凯迪拉克的口中夺得一些市场份额,这对于福特汽车公司而言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福特汽车将目标客户定位为上述两款车的客户,而不是那些购买来自德国宝马和梅赛德斯的欧洲汽车消费群体。德国宝马和梅赛德斯在美国豪华轿车市场排名分别为第二和第三。

  对此,市场研究公司IHS Global Insight高级市场分析师约翰•沃科诺威克兹(John Wolkonowicz)表示,随着福特汽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关闭水星品牌的日子的临近,它正朝着与丰田汽车和美国通用汽车一样的方向前行。即使目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正在进行的重组增强了福特汽车向林肯品牌分配更多资源的能力,但是这并不能确保林肯品牌就能成功,“林肯是一个很成功的牌子,但是它还无法与梅赛德斯、宝马或者雷克萨斯匹敌。我认为林肯已然是别克的竞争对手,并且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这样。当然,林肯欲与雷克萨斯等首屈一指的品牌竞争的策略并没有错,还有可能是一个好的策略,但是林肯品牌还不可能成为这个市场的王者。”

  而TrueCar.com资深分析师杰西•托普拉克(Jesse Toprak)认为,林肯在豪华轿车市场最好的一击将是赶超凯迪拉克,“很明显,作为美国国产车,赶超凯迪拉克才是这场竞争中他们拥有的最大把握的机会。他们也可以尝试挑战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因丰田汽车公司暴露出来的一系列问题现在正处于非常脆弱的时期。”(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