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于举办“海南国际汽车论坛”的倡议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2日10:21
来源:搜狐汽车

  关于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海南国际汽车论坛”的倡议书

  步入二十一世纪,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焦点。在国际金融危机国际、汽车市场严重滑坡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市场一枝独秀。2009年,我国销售国产新车1364万辆,同比增长46%,跃居全国新车销量第一。

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国最具成长潜力、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

  伴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如今,汽车流通行业已形成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车维修服务、报废汽车回收拆借的一条龙汽车流通服务链,一个庞大的、被国家赋予新内涵的“现代汽车竞销服务业”体系已经有序建立、完善和迅速发展,在整个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显著。

  巨大的汽车市场托起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人看在眼里,外国人也看在眼里,国外汽车巨头几乎全部将战略目标定位于中国,均以不同方式将汽车产品或技术云集登陆中国;此同时,国内自主品牌也分歧直追,不甘人后,逐鹿中原。如何协调中外汽车生产企业、竞销企业、消费者三者之间的利益,实现和谐共赢?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今后的发展变化、趋势将会如何?等等这些都需要一个聚集中外业界人士交流与沟通,而又最具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平台。

  为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倡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创办一个以汽车流通领域为重心的全球高汽车产业交流的平台“海口国际汽车论坛”,就全球汽车业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全球汽车相关企业和组织创造交流合作平台,以携手共进,促进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

  打造一个高端汽车产业论坛是全球汽车业界的共识和期盼,更是产业发展的需要和互换;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应该承担的义务。“海南国际汽车论坛”的开坛,将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一个聚焦亮点。

  “博鳌亚洲论坛”享誉世界。我们相信,期待中的“海南国际汽车论坛”,在大家积极参与、精密组织下将会更加出彩。

  中国的汽车产业需要融入世界,世界的汽车业也需要中国。

  我们诚挚环境世界各国和地区汽车产业的企业、行业组织积极相应、踊跃参加,用我们的热情和智慧,共同促进全球汽车产业的和谐进步!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2010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