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省汽车产业总产值或行排国内第一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2日16:18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广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的通知》。在500强项目中,涉及汽车项目和新能源汽车项目共26个,总投资金额为630亿元,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09年广东约实现汽车工业总产值3000亿元,紧随吉林和山东居于第三位,这新一轮的投资将助广东赶超前二者。

  大众汽车5月份宣布在华追加16亿欧元的投资计划,大众在华两家合资公司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的新厂在广东的选址有望确定。按目前消息看,一汽大众新厂有望落户南海,建设规模年产轿车30万辆,总投资金额达80亿元,上海大众新厂则有可能落户增城,项目同样为投资80亿元。另外,长安汽车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成立新公司的基地也将选择深圳。

  事实上,与汽车相关的产业非常多,包括汽车电子、装备以及照明等多个产业,总投资规模非常大。在广东出台新一轮汽车产业投资计划之前,在GDP的诱惑下,不少地方政府对汽车产业的争抢已经进入白热化。它们看中的正是汽车产业强力的带动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汽车工业是个1∶10的产业,即汽车工业1个单位的产出,可以带动整个国民经济各环节总体增加10个单位的产出。正因为汽车产业的拉动效果巨大,不少地方政府为了引入汽车产业都给出了非常良好的土地政策和税收政策,有时候还给予一定补助。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