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正道汽车欲借投资移民项目筹集动工资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0日09: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美国正道汽车公司(Hybrid Kinetic Motors Corp.)与美国投资移民中心ACFI(America’s Center for Foreign Investments)全面合作, 6月9日于北京励骏酒店举行了大型投资移民说明会,说明会汇集了大量国内移民中介机构和投资者,共约200人参与了这次会议,场面十分热烈。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人员除了正道汽车集团外与美国ACFI高层外,美国大使馆和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众多各级官员也专程来京参与,表示出阿拉巴马州对该项目的支持与重视。会上,正道汽车集团及ACFI共同讲解了“正道汽车阿拉巴马混合动力汽车项目”的投资背景,为投资人带来的投资回报,以及投资人通过投资本项目实现移民的具体方法。

  首先,阿拉巴马州州长Bob Riley先生通过录像发表了开幕词。据州长介绍,他本人原计划要亲自参加会议本次说明会,但由于海湾的严重漏油事件,他必须留在美国处理这次危机。Bob Riley先生在讲话中对正道汽车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阿拉巴马州的各级政府将全力支持这个项目。州长特派代表,阿拉巴马州发展局局长Neal Wade先生随即就阿拉巴马州政府有关的投资移民政策以及正道汽车项目进行了讲解。据介绍,EB-5签证是移民法于1990年设立的职业移民第五优先,每年提供10000个移民签证给希望通过投资美国企业来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合格投资人。相对于普通投资移民,正道汽车阿拉巴马项目属于“区域中心投资移民”,被定义为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区域生产力、创造就业机会的经济个体。正道汽车投资项目以能够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大力促进本地经济的迅速发展,一经推出就获得了联邦政府的欢迎,而阿拉巴马州本地更是对这一项目鼎力支持。

  接着,正道汽车集团执行总裁王川涛博士进行了正道汽车集团的简介,并向投资者进行了全面的阐述。王博士特别强调,此项目是22年以来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中最大的工业投资项目,项目本身具有独特的融资模式,即通过国际融资来建立一个新的世界范围内的绿色工厂模板,方便以中国为代表的全球其他国家在本国进行复制改进,从而达到同步推动全球绿色产业发展的目的。会上,王博士一再强调本项目的融资方法与以往不同,即正道汽车集团将EB-5与金融市场结合在一起,投资人在投资此项目满5年后如想退出项目投资,正道汽车集团将返还给投资者等值香港上市公司股票,即投资人可通过此投资项目5年后既实现移民梦想,而且投资金则以在股票市场兑现或继续持有的方式回报给投资人。王博士还介绍,正道汽车集团预计2013年实现新型汽车产品上市,到2018年,产品年生产量将达到100万辆。目前EB-5的融资只服务于阿拉巴马的汽车项目,而正道汽车集团的初期规划是:一期工程,美国三个基地,每个基地的产能达到30万辆,中国也将同步建设数个基地,最终实现环保汽车产品在中、美两国各100万辆的目标。而车辆本身将实现“三合一”动力,使天然气、油料及电力都可以行驶。目前,正道汽车已与包括FEV等在内的国际汽车行业研发、生产、销售的顶级合作伙伴取得了合作,并将在全球同步展开一系列收购动作,使新车的生产具备充分的保障。

  另外,鲍德温郡专员Wayne Gruenloh,贝敏耐特市市长Jamie Tillery女士分别针对鲍德温郡及贝敏耐特市的政策及正道汽车项目进行了专门的讲解,而美国投资移民中心执行总裁James Debates先生对美国投资移民中心及EB-5投资移民项目同样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说明会主办方之一的美国投资移民中心(AFCI),是被美国联邦政府批准为给有资格的投资人提供获得美国移民签证机会的机构,同时也是全美覆盖范围最大的投资移民区域中心(含5个州的265个郡市)。会中,曾有30多年美国移民局官员工作经历的ACF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mes Debates(金德培)先生介绍了美国目前的移民及签证的法律、规则和流程并回答出席者所提的移民和签证问题。对于本次说明会,金德培先生说:“本次说明会是取得有关移民美国问题正确答案的好机会。如今美国移民界内存在很多误会和疑忌。因此连有资格的人都迟疑不决,可事实上风险很小,尤其正道汽车阿拉巴马混合动力汽车项目本身的确是会给投资人带来实在的回报。”。

  在经历了严重的经济危机和汽车危机后,全球经济正在逐步恢复并向绿色经济转型。绿色经济有两个重要方面,一方面是在提升能源利用率的同时使用可替代能源,另一方面是降低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绿色交通运输是绿色经济中的一个重要工业,只有吸引大量的投资才能够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并对经济、环境和社会产生重要影响。正道汽车集团正式通过推出阿拉巴马项目,针对这一市场趋势,进一步推动绿色经济的整体发展。

  会后,ACFI的相关官员针对这一投资移民项目对投资者进行了具体答疑,对于银行担保等投资者和中介机构普遍关注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