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车选购依然受限 混动市场优惠巨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5日16:16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许诚玮

  电动无车可卖,混动市场优惠巨大

  正在大部分消费者讨论有哪些车符合3000元-6万元的新能源补贴时,有些消费者开始将目光转向已经上市的电动车和混动车。目前市面上共有10款新能源车上市,可记者发现面对这些已上市的车型,消费者的选择极其有限。

  在新颁布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中,电动车的补贴将达到5万-6万元。在目前上市的新能源车型中,自主品牌的车型全部都是电动车,占据上市车辆的20%,其中奇瑞A5比亚迪F3DM目前属于销售状态,而力帆汽车和长城汽车电动车将在近期上市。

  面对补贴之后仅售8万-9万元的比亚迪F3DM,沪上消费者兴趣正浓,可是目前比亚迪F3DM并不在上海市场出售,仅在深圳试点;同样奇瑞的A5电动车只是安徽芜湖区域内的出租车,也不对外销售。也就是说,目前沪上的消费者并不能购买电动车

  相比于电动车的全线无车,沪上混动车依然靠巨大的优惠幅度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思域1.3L混动版

  指导价:26.98万元

  优惠:30000元

  算上国家给予的3000元补贴及商家给出的30000元优惠,思域混动版最终购入价为23.68万元,仍远远高出普通版车型售价。整个上海市场思域混动版本不超过5台。沪上经销商表示,由于厂家并没有强制的销售任务,从上市至今混动版仅卖出2台,销售完店内的混动版将不在引入该车型。

  普锐斯1.5L

  指导价:25.98万-27.98万元

  优惠:30000元

  作为混动市场的标志车型,丰田普锐斯在上海市场的优惠幅度达到了3万元,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目前一汽丰田经销商处的普锐斯都有少量现车可提。现在购买丰田普锐斯加上国家的3000元补贴,最低售价只需要22.68万元。

  凯美瑞2.4L混动版

  指导价:31.98万-36.48万元

  今年新推出的凯美瑞混合动力已有现车销售,不过数量不很多,颜色主要为黑色和丰田混合动力专属的冰钻蓝色。由于上市不久,该车售价比较稳定,目前有少量的优惠或者经销商赠送的礼包。就车型来看,混动版凯美瑞的配置总体水平在凯美瑞车系里较高,加热座椅、电动遮阳帘、自动大灯、倒车影像、电子稳定系统都是标配,再加上原本2.4L的排量和宽敞舒适的空间,32万元的价格并不算过于离谱。

  宝马7系混动

  指导价:229.8万元

  优惠:50000元

  这款刚刚进入中国的车型,目前已经开始大幅让利,而且让利幅度高达50000元,并赠送价值7000元的礼包。如果加上国家补贴的3000元,宝马7系混合动力车最终优惠幅度为6万元,售价为223.8万元。以该车价格来看,已属高档豪华进口车行列,购买和使用均不太会成为其受众的负担,值与不值,只在乎买家的看法。

  凯雷德油电混合版

  指导价:139.8万元

  近日,凯迪拉克2010款凯雷德Hybrid油电混合车刚刚上市,市场售价为139.8万元,车身颜色包括炫黑、钻白两种选择,内饰颜色为檀黑色。目前市场上有极少量新车,预定等待周期大约为2-3个月,定金为50000元。(文/许诚玮)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