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消费者不愿新能源汽车比传统汽车价格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2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新网4月22日电 21日,“问道新能源”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不愿意新能源汽车比传统汽车价格高,期望能比传统汽车至少省油30%左右。


  报告显示,消费者认为新能源汽车非常贵的比例占到40%以上,目前购买、打算购买的只有2%。但是肯定会考虑购买的比例很高,10个消费者当中有4个人肯定会购买。购车顾虑排在第一位的是续航里程,第二是新能源技术的成熟度,第三是购买价格,第四是产品质量的可靠性。

  报告显示,消费者希望新能源车在中型车小型车当中出,在动力类型方面的期待有汽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当中出现。排量方面则是1.3到1.6。对不同类型品牌的看好度,欧系比较高,第二位是中国自主品牌。第三是日系品牌。

  此外,消费者不愿意新能源汽车比传统汽车价格高,价格基本接近,如果便宜10%更为理想。同时还期望新能源汽车比传统汽车至少省油30%左右。

  据悉,此次调研在一个星期内收集了三万六千多件样本,覆盖范围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中小城市以及城镇农村。(中新网汽车频道赵婕)

(责任编辑:田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