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敲破坚冰 中科力帆催生“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19: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21日,中科力帆“绿色能源从今天开始”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科力帆率先在行业内提出“新能源成功的标准”,为新能源电动车的普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科院助力帆实现产业化

  电动汽车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新型产业,而相关技术研发则是电动车产业化发展的根本所在,凭借自身的实力以及与中科院合作带来的技术优势,中科力帆新能源电动车的技术领域具有其它企业不可比拟的优势。

  在自主研发的同时,力帆汽车还积极与各大权威科研机构合作。刚刚过去的三月,力帆汽车与中科电动车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上海中科力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把双方此前数年间合作研发的技术成果推向市场。中科院技术研发领域的优势毋庸置疑,作为我国科研队伍最为重要的战略方面军之一,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是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尤其在国内比较薄弱的电池能源管理系统、安全管理系统和车用电机技术方面具有其他企业不可比拟的优势。中科院几十个研究所,覆盖了研究电动车核心技术所需的材料、电子、机械动力等各个领域,并且有大量的研究成果和新技术在实验室等待转化。此番与力帆汽车合作,成为了中科院的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价值的重要纽带。

  率先提出“新能源汽车成功的标准”

  技术的完善与成熟只是新能源电动车发展的第一个关键步骤,中科力帆的核心目标在于推动“新能源汽车成功实现产业化”。中科力帆表示:新能源产品批量供应市场,被消费者所接受才是真正的成功。

  随着中科力帆的揭牌,力帆汽车已经准备就绪,力帆电动车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即将服务于上海世博会的力帆620电动警务用车,则使广大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到力帆电动车的风采——力帆620电动车是基于力帆620轿车开发的,最高车速大于120公里/小时,加速动力性能强劲,一次充电可续航200公里以上。在220V普通电源上充电,慢充方式7个小时可以冲满,而如果快速充电,15分钟即可充到电池电量的70%。百公里耗电15度,波峰充电花费15元,波谷充电仅需要6元——在技术层面为电动车的产业化铺平了道路。

  中科力帆首款纯电动车---力帆620电动车下线

  进入2010年,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讨论在中国汽车行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热度。力帆汽车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壮大需“产、学、研”共同合力。即“产业+学术(技术)+研究”。借助于中国科学院强大的技术实力,力帆汽车完全有能力对中科院的研究成果进行产业化,正基于此,双方才强强联合,为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共同努力。

  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电动车的发展,是民族汽车工业赶超国际汽车工业的一个绝佳的机遇,中科力帆将成为国内领先并最先实现产业化的车企。在政策鼓励、企业发力、科研机构协力的多方共同努力之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