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奇瑞量子常熟建厂 奇瑞方面未予证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7日07: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本报讯 (记者谢涛)记者上周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已经沉寂了半年之久的奇瑞量子项目又有新进展。有消息称,奇瑞量子项目已经在江苏常熟选址建厂,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奇瑞方面未予以证实。

   一波三折

   奇瑞与美国量子的合资消息早在2007年就被宣布。2008年,双方成立了奇瑞量子合资公司。按照当时签署的协议,合资公司中奇瑞和量子的投资比例分别为55:45,建设规模为年产15万辆汽车,预计于2009年建成。

奇瑞 A3三厢 实拍外观图片
[A3三厢 7.68-10.2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7.68万起]

   而就在双方预计的2009年,一则消息让双方的合资项目产生了变数。去年年中,以色列企业集团(量子母公司)在其官网上通报,与奇瑞共同决定改变合资企业双方持有的股份,使量子公司持有的份额从之前的45%提高到与奇瑞公司相同的50%。同时有报道称,合资公司的投产时间由2009年延至2012年,工厂也暂停建设,将利用奇瑞现有产能生产新产品。

奇瑞 A3三厢 实拍外观图片
奇瑞A3三厢混合动力
奇瑞 A3三厢 实拍外观图片
奇瑞A3三厢混合动力
奇瑞 A3三厢 实拍外观图片
奇瑞A3三厢混合动力
奇瑞 A3三厢 实拍外观图片
奇瑞A3三厢混合动力

   本报记者在今年年初采访奇瑞股份副总经理郭谦(奇瑞量子项目负责人)时曾询问奇瑞量子项目的进展情况,郭谦没有透露具体细节,只是表示:“一切在计划中,很快会有结果。”

   上周,有消息称奇瑞量子已经在江苏常熟沿江经济开发区选址,并将在这里建设生产基地。

   地利人和

   本报记者上周欲就此消息寻求奇瑞方面证实,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到奇瑞方面的回应。如果消息属实,奇瑞量子选址常熟可谓“地利人和”。

   常熟位于苏州东北部、上海市西南部,北濒长江黄金水道,与南通隔江相望;西北境与张家港接壤;常熟自身也有港口,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这符合奇瑞量子产品以出口海外为主的初衷,也距离奇瑞量子位于上海的总部更近。此外,汽车零部件产业也是常熟确定未来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4月,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伟强在常熟会见了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奇瑞汽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谦。周伟强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合作。而苏州市委书记王翔则希望奇瑞量子汽车公司常来常熟,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