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通用汽车发布11—15年绿色产品战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7日07: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张林

  继“绿动未来”产品战略之后,近日,上海通用汽车发布了2011—2015年绿色产品战略,将以更高科技、更低排量实现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三重目标,力求进一步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5年推出12款发动机

  记者了解到,2011—2015年,上海通用汽车将陆续推出12款高性能发动机,包括1.5VVT和1.4T等填补空白的小排量发动机

发动机排量将全部集中在1.4L~2.5L区间,比上海通用汽车现在的产品系列排量更低,但拥有更强劲的动力性能和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今后1.4L~2.5L车型将成为上海通用汽车的主力产品,并将占到总销量的95%。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5绿色发动机战略将大范围普及缸内中心直喷、涡轮增压、六速变速箱等先进技术,并在三大品牌旗下广泛应用,从目前的豪华车中高级车向中级车和经济型车等细分市场延伸,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低的排量实现性能的提升和油耗的节省。同时,现有的中等排量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进行技术升级与换代。

  此外,上海通用汽车新一代车型将继续加大综合节能技术的应用,包括低阻力空气动力学设计、整车轻量化、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电动助力转向(EPS)等,以进一步提升新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与此同时,至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旗下所有新产品和在售车型都将达到升级欧5(国5)排放的能力。至2015年,整体油耗和碳排放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而动力性能则再提升14%。

  新赛欧电动车推出样车

  以混合动力和电驱动技术为代表的新能源产品将是“后内燃机时代”的市场亮点,未来5年上海通用汽车新能源产品方面将取得实质性突破。

  据2015绿色产品战略规划,上海通用将在2010年推出新赛欧BEV纯电动轿车样车,2011年将批量上市两款重量级新能源车型,其中一款是国产别克新君越Hybrid中混轿车,该车燃油经济性比普通汽油版车型有20%的提升。

  另一款车是进口上市的雪佛兰Volt电动轿车,该车拥有强烈的时尚设计感,采用先进并且成熟的Voltec电力驱动技术,最大负荷下依靠纯电力驱动可行驶60公里,配合1.4L发动发电机,在不需要外接充电情况下电力行驶里程可达480公里以上。

  此外,至2014年,上海通用汽车将在主导车型上应用基于S6变速箱的前驱插电式或强混合动力技术。这些都表明未来5年上海通用汽车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深度推进新能源产品,并加快市场量产步伐。

  目前,上海通用汽车已上市了两款混合动力车:君越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轿车和凯迪拉克凯雷德Hybrid。前者是国内第一款量产中高档混合动力车,比同级传统动力车型油耗节约15%以上,它与普通汽油君越售价只相差2万元,这款车也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新能源出租车。而后者凯雷德Hybrid则搭载业界最强的双模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不仅动力输出强劲,而且城市油耗大幅下降40%,这么一款“巨无霸”级的全尺寸豪华SUV,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1.1L,相当于一辆中型2.4L轿车的油耗

  “高校环保科研应用项目支持计划”正式启动

  6月11日,上海通用汽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作计划再次启动,上海通用汽车将再向“绿动未来基金”注入200万元的专用款项,用于支持“高校环保科研应用项目支持计划”。该计划将通过“绿动未来基金”对有市场前景的高校环保科研和创业项目给予扶持,以推动绿色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这是双方继2008年构建“绿动未来”基金、成功举办“绿色创投方案评选活动”之后,在绿色公益领域的又一深度合作。

  据了解,“高校环保科研应用项目支持计划”是将向国家重点高校征集环保科研项目,从中评选市场前景较好、可产生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提供资助。该计划为期6个月,于6月份开始正式向各高校发布项目征集公告,申报项目将通过评审,最终符合条件的环保科研项目将由“绿动未来基金”给予重点资助。

  此外,活动还将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以更好地调动环保科研人才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据悉,此次“高校环保科研应用项目支持计划”得到了来自环保部等有关单位,以及全国各高校的大力支持,评委均由环保、科研领域的资深专家担任,确保了活动的公正性、专业性与权威性。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巴忠倓、秘书长李伟与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领导表示:“在建设绿色和谐、生态文明社会的进程中,企业不仅要真正成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企业,同时也需要从更大范围关注和支持环保生态建设,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这方面,上海通用汽车起到了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