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感受上海通用丁磊的亲切 不做“害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8日07:3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上海通用汽车14岁“生日”的前一天,我们见到了丁磊。这是2010的6月11日,黄梅雨季前的上海,世博园内的通用汽车馆。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的总经理,丁磊身上集聚了官场、商场精英的双重特质,他让手下员工崇敬他的同时,也让诸多媒体感到距离。

   不过,这一次,在发布上海通用今后5年“绿动未来”战略时的丁磊,却第一次让我们感到他的亲切与实诚。

   丁磊说,小时候接受过除“四害”的教育,苍蝇、蚊子、老鼠,第四害有的说是蟑螂,有的说是麻雀,不管怎样,那时都认为是害虫。到了现在,才发现世界上最大的害虫是人。人类的破坏性才是最具毁灭性的,就像现在,人类已没有天敌了,因为天敌都给人类圈起来了。当然,人类的破坏性有恶性的,比如造原子弹,也有良性的,比如造汽车。

   随后,丁磊讲了一个故事。这是一位感动中国的人物,叫马永顺,是新中国的第一代伐木工人。马永顺在退休前,一共砍了3万多棵树。退休后,马永顺慢慢意识到,砍树似乎是不利生态的。他开始种树,在2000年他去世前,一共栽了5万多棵树。

   丁磊接着说,他在上海通用总经理的岗位上5年,一共卖了285万辆车。作为一个造车人,只有生产制造清洁能源车,才能真正造福社会。

   丁磊说,现在上海通用生产的车,都是节油产品,买车人都能获得财政部3000元的补贴,上海通用已经摘掉了“油老虎”的帽子。说到这里,丁磊故意停顿了一下,说,请记者朋友给我们鼓鼓掌吧,鼓励鼓励我们。

   未来5年,上海通用还将推出多款更清洁、更节能的好车。丁磊的阐述让上海通用“绿动未来”的战略变得生动,而不是一场故弄玄虚的“政治秀”。

   丁磊最后的话更加煽情。他说,如果我们已经意识到我们是“害虫”,我们有破坏性,那就让我们对地球做点好事吧。把更蓝的天、更清新的空气,留给我们的子孙和其它生物,以及它们的子孙。地球不是人类独有的,更不是当代人独有的。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