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大卖场复杂 品牌4S店置换生意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8日07:3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石寒竹

  今天,早报的6月换车季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众多车商纷纷拿出了自己最高额度的置换优惠政策,旨在为那些想换车的朋友们提供方便。之前,本报列举了6月为什么是换车季?这个时候换车好在哪些方面?前段时间,不少想换车的车主又打来电话咨询换车的相关事宜,众多车主对怎么样买卖二手车及怎么样置换新车的认识还是一片空白,对此记者专门走访了业内的专业人士。

  二手车卖场鱼龙混珠 车主要小心分辨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国外许多市场,二手车的交易数量是远远超过新车的销售数量的。二手车的发展如何,是一个汽车市场健康与否的重要体现。那现如今成都地区的二手车市场到底是什么样一个情况?“现在买卖二手车的人很多,业内人士都把其中的很多人叫成‘串串’。”一位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到底什么叫“串串”,该人士介绍说,这些人基本都很懂车,当他们搜寻到有二手车要出售时,他们会用最专业的解释将车辆的状况说得很遭,想方设法压低收购价,利用车主们的知识盲区榨取利益最大化。

  这还不算什么,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串串”们最恶劣的做法是:当车辆到手时,他们不会立即将旧车过户,在旧车找到新卖主之前,如果车辆发生事故,这些责任将直接转嫁给购买该车的新车主。

  如今,成都的“第三城”地位牢不可摧,二手车市场也在迅速崛起。虽然,并不是整个二手车市场都存在以上问题,但是在车主无法分辨其中真伪时,该业内人士建议车主多考虑品牌4S店的二手车交易。

  手续简单特权多 品牌4S店置换有戏唱

  据记者了解,成都的品牌二手车交易起步较早,但是由于一些客观原因,部分品牌二手车交易处以名存实亡的状态,如今一批以集团为单位的品牌二手车交易市场正在崛起。

  这其中的佼佼者当属港宏汽车和申蓉汽车。港宏汽车二手车管理总监詹俊介绍说,如今港宏的二手车策略就是鼓励新车置换,因为对于车主来说,用旧车换新车比先卖车再买车要方便得多也优惠得多。

  对于那些想置换的车主,品牌集团是一个很好的方向。过去,有车主担心区品牌4S店置换的品牌太少,如今成都的集团车商们加入到二手车交易当中来,这样的问题已经不复存在。启阳汽车高级经理张云婷解释到,启阳汽车的二手车置换不仅局限于东风日产或者一汽丰田品牌,消费者可以用任意品牌到店进行评估置换,而且也可以“以旧易旧”,所以二手车置换业务的发展空间很大。而港宏汽车下属的品牌众多,车主也不用担心买不到自己心仪的汽车。

  还有更重要的是,现如今用置换的方式买新车比直接购买新车更经济实惠,很多品牌车商都推出了置换大礼包或者特价车,优惠幅度远远大于新车购买。同时,部分品牌汽车的置换是可以提前提车的,这在“排队等车”的成都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特权。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