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商的二手车置换现状 奥迪汽车门槛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8日07:38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日产二手车“专营”

  作为国内最早涉及品牌二手车业务的厂商,近年来东风日产的置换业务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但是从总量上来看依然有更大上涨空间。数据显示,2008年,东风日产二手车的业务量超过2.8万辆,对新车销售的渗透比率超过了7%;而到了2009年东风日产置换业务量达到38034台,比排名第二的厂商多出近70%。

  因此,东风日产也看到市场的高速增长和二手车置换业务的发展潜力,东风日产已完成了在专营店体系中100%导入二手车置换业务,在全国共建立了77个东风日产二手车零售店和3个二手车交易中心。

  刘学晓

  一汽丰田:把关严格

  2007年末,一汽丰田正式启动零售二手车业务。为了确保零售二手车品质,一汽丰田把取得认证二手车零售业务经销店的要求定得非常严格,必须达到包括丰田3级技师的整备确认、主要零部件全部更换丰田正品、全国联保(在全国任何一家一汽丰田经销店均可保修)、免费更换机油滤清器、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购买3天300公里以内可退货等八项内容。

  与其他品牌二手车不同的是,一汽丰田还特别开发了“SMILE认证二手车”商品,也就是一汽丰田将已出售过的车辆(首批为COROLLA花冠VIOS威驰)进行彻底整备,给予全国联保,面向顾客提供的一汽丰田二手车商品。在导入销售认定店制度后,除了以上认证二手车外,对销售认定店销售的所有二手车均提供与认证二手车不同的统一维修保养,给予品质保证。

  黄岚

  奥迪:门槛高

  和其他许多品牌不同,奥迪二手车有自己的品牌——奥迪品荐二手车。品荐二手车奥迪新车一样,拥有展厅展示、售前售后服务、市场推广等完整的品牌运作体系,自然也会承担起各种考核任务,如销量、客户满意度等。

  一辆二手车能否成为“奥迪品荐二手车”,首先要看车龄是否在5年以内、行程是否在15万公里以内。此外,经销商还要查阅该车在4S店的维修保养记录,以及出险记录等,一旦记录有缺失,就无法成为“品荐二手车”。随后,评估师还要对二手车们启动110道监测工序。包括用测厚仪测量漆面的厚度,以判断车辆整体的使用情况,以及检查车辆的行车电脑,查看车辆是否被改装或刷新过ECU。

  不过,高标准意味着高品质。在一切检查合格后,经销商就开始对二手车进行美容,包括漆面翻新、内饰处理、光触媒杀菌等,奥迪专业的翻新技术可以把使用痕迹降到最低,让二手车变成“准新车”。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后,经销商将会提供1年或2万公里的质保,二手车车主将与新车客户在增值服务、信息回访等方面不会有任何区别。

  何懿

  政策链接>>>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延长至年底

  商务部6月15日表示,经国务院批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期限将由2010年5月31日延长至2010年12月31日。

  据悉,财政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将联合下发通知,对延长政策实施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此次是在该政策原有一年基础上,延长了7个月。商务部表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不仅促进了汽车消费,更重要的是加快了淘汰高排放、高污染“黄标车”和老旧汽车的进程。

  商务部、财政部等10部委2009年6月份联合推出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提前报废旧车并购买新车的人,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2009年12月31日,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最高达18000元,已按旧标准领取补贴的车主,可按照新标准补领差额。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