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品牌质量排名下滑至21位 福特升至前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8日09: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6月18日消息 据美国《商业周刊》报道,本周四,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市场研究 公司J.D. Power & Associates公布了年度汽车质量调查报告。此份报告显示,在质量排名中,福特位列第五,为该车历史上首次;而丰田汽车因为汽车的突然加速问题而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召回后排名跌至21,此排名为J.D. Power开始开展同类调查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此排名意味着这两大汽车制造商旗下同名品牌车辆的质量排名均创下了历史记录。

  据悉,在上次汽车质量排名中,丰田汽车旗 下同名品牌车辆的质量排名还位列第六。此次下滑对丰田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据了解,车主在购车后前90天时间里的投诉数量是J.D. Power对车辆进行质量排名的主要参考依据。

  J.D. Power表示,评分高的汽车品牌往往能较好的留住客户资源,在这方面具有独到的优势。调查报告显示,如果汽车具有较高的质量那么车主在59%的时间里会选择再次购买相同品牌的车辆;与此相反,质量最差的汽车能保住的客户的比例仅为44%。

  J.D. Power全球汽车研究副总裁大卫·萨金特(David Sargent)表示:“在全球大范围的召回问题汽车严重影响了丰田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因为丰田汽车长期以来一直在质量上享有盛誉。这一不利的的因素是导致丰田汽车排名下 滑的直接原因。与丰田相反,福特汽车排名打进 前五是该汽车在过去9年以来持续改善产品质量 以后所达到的顶峰。”大卫·萨金特指出,由于 受到召回活动的不利影响,与该活动有关的汽车 零部件,如油门踏板和脚垫等成为丰田汽车车主 抱怨最多的话题。

  大卫·萨金特同时也表示,由于丰田汽车召回汽车进行了修复,因此其在2011年生产的时候就会刻意避免此类问题的再度发生,因此预计到2011年丰田汽车的表现可能会比今年要好。大卫·萨金特也进一步承认:“丰田汽车的盛誉以及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可能会受到影响,要提升信誉恐怕还要假以时日。”

  对于福特汽车来说,凭借此次第五的排名该公司旗下同名品牌汽车有望跻身全球最顶级的大众市场品牌行列。J.D. Power报告显示,在这份报告中名列前四的全部被豪华车品牌所包揽,排名第一到第四的排名依次分别为保时捷(Porsche AG)的同名品牌汽车、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的讴歌(Acura)、戴姆勒(Daimler AG)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以及丰田汽车凌志(Lexus)。

  报告还显示,就汽车所出现的这些问题数量来看,每100辆丰田牌汽车中所存在的问题数量高达117个,比上一份调查中的101个还要高,此数量超过了汽车行业的平均值,为该调查24年历史上的首次。报告指出,2010年的车辆问题平均值为每100辆汽车存在109个问题。(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