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加州耗时耗资只为推行电动汽车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2日08: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为推行电动汽车而进行的早期领导性准备使得专家们能够看到是否广大的购买者接受了这一更为绿色环保化的交通方式。

  加州创造了许多鼓励性的激励措施以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其中包括大量的折扣行为。

而现在该州还在加紧运作耗时费资的充电站网络目的是能够使潜在的消费者减少对于购买电动汽车最大的担忧之一---是否在到达一个地点以便能够为电动汽车的电池充电之前已经耗费了所有的能量呢?

  加州正在斥资每年2亿美元直到2015年用于其低排放车辆的发展。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该州目前正在努力补贴资助超过5000个充电站,而这些充电站预计应该能够于2012年投入运行,这一数量预计比其他任何州的数量都要多很多。

  加利福尼亚州的目标是到2014年在其道路上能够行驶7500辆全电动汽车以及25000辆可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且到2017年以上数量能够增长至60000辆电动汽车以及85000辆可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预计如此款式的第一批车辆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投放。

  福特汽车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环境和安全工程全球副总裁Sue Cischke表示,“加州正在领导这一方式的前进。”福特汽车公司目前正在准备投放其货车以及福克斯紧凑型轿车的电动版本。

  另外,几家公司也正在受益于推行安装充电站的行为。加利福尼亚州Campbell的库伦科技公司Coulomb Technologies Inc.表示,该公司将在旧金山San Francisco、萨克拉曼多Sacramento以及洛杉矶Los Angeles建造1600个充电站。而位于亚利桑那州Arizona的ECOtality Inc.公司的一个单位eTec也正在南加利福尼亚安装大约2550个充电站点,而大部分会集中在圣地亚哥San Diego区域。

  与此同时,加州Auburn的ClipperCreek Inc.公司目前也正在加州对其大约630个现有的充电站实行升级,这些充电站点中的大部分是曾经于上世纪90年代末为推行电动汽车的努力而安装的,而它们却在最近的十年中的早些时候被绊住了发展的脚步。

  新的商业模式为正在拟议的支持"Level II"(二级水平)的充电站,能够提供220伏特至240伏特的电力,能够在2小时至4小时完成汽车的充电,而这个速度大约相当于目前家用标准110伏特电力所需时间的一半左右。

  目前的加油站不被认为是充电站点的良好选址位置,因为充电时间比大多数人们希望等待的时间都要长。而如果选址位置能够供人们闲晃---餐馆、酒店、商场、教堂以及娱乐场所---那么这样的位置才是更加合适的。但目前尚不明确是否消费者将不得不为此支付相应的成本。Coulomb公司的公用充电站就包括了一种技术,因此人们能够通过刷卡支付费用。但是一些位置可能能够提供免费的设置作为一种吸引消费者从事其他业务的方式。

  ClipperCreek公司的总裁David Packard表示,零售业巨头目前正在开始购买充电站。他还表示,“一旦他们意识到他们能够因为放弃一美元的电力价值而获得一个人流连在此一个半小时,他们对此是十分感兴趣的。”

  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科斯塔梅萨市Costa Mesa的高档商场South Coast Plaza最近刚刚安装了两个充电站点供人们免费充电服务。而充电站点也配合了该商场的其他绿色环保工作,像是在景观美化上利用再生水以及运用节能的LED灯进行装饰工作等。

  加州能源委员会的成员Anthony Eggert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试验性的阶段。”他还补充说到传统的混合动力汽车将会用10年左右的时间在美国争取到3%的市场份额。他还表示,“当我们目睹这下一个市场是如何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有一定的谦卑态度。”

  而充电站点的制造商为他们的努力工作也得到了一些资助。Coulomb公司为其在若干州内设立的5000个充电站点而获得了1500万美金的联邦资金,而其中的340万美金来自于加州政府,该公司将在加州范围内设立1600个充电站点。而ClipperCreek公司也正从加州方面获得190万美元的资金用以重新建造该公司的635个旧的充电站,或者每个充电站大约可以获得3000美元资助。

  另一方面,美国的其他州以及一些海外的城市也都在为充电站点的推进而努力着。

  2009年3月,日本横滨与日产汽车公司合作开始在公共停车场以及协商好的公司等地点进行充电码头以及充电站点的安置,预计在工作地点将会设立100个充电站。位于横滨的日产公司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展开旗下电动汽车聆风Leaf的销售。

  目前,在加州的公路上可能有大约1000辆纯电动汽车的影子,而唯一大规模出产的电动汽车就是特斯拉的跑车Tesla sportscar,该款电动汽车的起始价格为109000美元。大约有1500辆Tesla已经出产。此外,公用事业机构以及大学目前正在对若干汽车制造商借给他们的几十款特殊的可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进行道路测试。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Anaheim Hills的一位退休的法院记者Linda Nicholes拥有两个完全电动汽车:一辆2001年款的丰田RAV 4以及一辆2008款的Tesla汽车。她表示,丰田的这款电动汽车的行驶范围是110英里,而Tesla电动汽车的行驶范围大约为一次充电240英里。

  她还表示,“目前为止的10年时间我一直都在驾驶着电动汽车,而且我从来都没有因为它们产生过滞留以及困境的情况。这并不是一个问题。”她还指出,她最常去的充电站点就是位于Santa Ana的Main Place Mall商场,在那儿她能够免费为她的电动汽车充电。

  目前有将近20多家公司已经宣布在未来几年内销售电动汽车的计划。众多的车型包括有纯电动型汽车像是日产公司旗下的聆风Leaf,该款汽车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投放预计奖励补贴之前的基础价格大约为33720美元。另外供选择的还会有增程型可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像是雪佛兰旗下的Volt,该款汽车的定价目前为止尚未透露,此款汽车配备有电池电源以及一个汽油引擎,当电池动力减弱之时可以利用汽油发动机进行启动。

  但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是有多少驾驶者愿意为电动汽车支付昂贵的费用。为了帮助减轻成本,加州政府提供了一项最高可以达到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政策,并且为低排放私家汽车的购买者提供3000美元至5000美元不等的返款,同时为低排放商用车辆的购买者提供高达20000美元的返款。

  不过,电动汽车曾经的历史仍然为人们提供了需要谨慎的原因。

  位于洛杉矶的彼得森汽车博物馆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在大约10年前为EV1电动汽车安装了一个充电站点。通用汽车公司为了满足加州苛刻的空气规则在1996年至1999年间生产了大约2000辆此款汽车,但此项规则却于2002年被撤销。而现在的Petersen在它的收藏中仍然保有一辆EV1电动汽车,这也是没有被通用汽车公司损毁的少数几辆该款汽车中的其中一辆。

  彼得森汽车博物馆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的执行董事Dick Messer对此表示,“到目前为止据我们所知,我们的这个EV1充电站点只被使用过一次。而这个站点现在也成为了一位收藏家的囊中物。”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