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将补偿加州被关闭工厂员工2.5亿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彭博社3月3日报道,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表示,该公司将向即将于下个月关闭的一家美国加尼福尼亚州合资装配工厂的工人提供2.5亿美元的资助,以补偿他们因失业所受到的损失。

  丰田公司在其本周三发布的声明中称,这笔资金将以分红的方式发放,而对象是那些在4月1日之前仍然继续留守工厂的正式工人以及小时工人。

该工厂的新闻发言人兰斯(Lance Tomasu)表示,目前这家工厂的员工总数为4700人。

  丰田公司在2009年8月份宣布,如果其合作伙伴“旧通用”退出合作,那么丰田将不会继续单独经营这家位于加州Fremont的工厂。而在“新通用”于去年7月份脱离破产保护之后接管剩余通用资产的 Motors Liquidation Co.并未承诺将为该工厂的工人提供补助。

  通用汽车北美分公司副总裁魏斯曼(Jim Wiseman)表示:“我们向Nummi(该工厂名称)提供支持的事实表明我们尽到了应尽的义务;但是不幸的是,作为Nummi50%股权的所有者以及长达25年的客户,通用汽车未能做出应有的贡献。”

  Nummi于1984年正式投入使用,是目前加州最大的汽车装配工厂。Motors Liquidation新闻发言人耶斯特(Tim Yost)在去年11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不会承担任何的Nummi关闭成本。另外,耶斯特在本周三拒绝就丰田声明发表评论。

  目前,Nummi是唯一一家员工由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所支持的丰田汽车装配工厂。该工厂为丰田生产Corolla轿车以及Tacoma皮卡等车型。2009年,通用汽车宣布停止在该工厂生产Pontiac Vibe车型。

  根据加州政府有关部门的研究数据,连同供应商在内,Nummi的关闭将导致加州减少2.5万个工作岗位,同时还将使得加州政府及地方社区在未来十年内的收入减少10亿美元。

  截至本周三收盘,丰田汽车股价在美国市场的交易中上涨了2.52美元,报每股76.94美元,涨幅为3.4%。2010年迄今,丰田在美国市场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8.6%。(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