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闯出大空间 探访加州新能源车公司Tesla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8日07:16
来源:新京报

    这家总部位于硅谷小镇Palo Alto的汽车公司与任何其他传统汽车公司都不一样,自始至终它都致力于制造纯电动高性能跑车,所以在这里你闻不到汽油味、听不到发动机轰鸣,就算有那也是车内音响模拟出来的。

   Tesla Roadster通用汽车带来触动

   第一款产品是Tesla Roadster,一部小型双座超级跑车,使用最先进的锂电池组和电动机驱动。据美国能源署EPA的测试,其单次充电可行驶393公里,而去年车主Simon Hackett驾驶它在澳大利亚绿色挑战赛上,以超过500公里的续航里程打破了世界纪录。

   迄今为止,还没有哪款量产电动车能够达到这样的技术水平,就连通用汽车董事会副主席Robert Lutz也表示钦佩,他承认通用汽车决定在2007年开始开发Volt电动汽车是受到了Tesla Roaster的刺激。

   获得高额贷款

   下一款即将面世的产品是Model S,2012年量产,定位与宝马5系奥迪A6等中高级轿车相当。Model S采用更强的电动模块,标准续航里程为260公里,使用大容量电池可达到350公里—400公里,电池在普通家用电源上充电的时间为3-5小时,而480V充电站中,只需要45分钟就能充满。据称这款车的0-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7秒,比宝马M5还要强,但价格却更加合理,5.75万美元起的售价同样享受高额减税优惠。

   今年底特律车展上,一辆Tesla Roaster横跨美国大陆,从加州直接开进了底特律Cobo展览中心,以此证明它的超凡可靠性、实用性。车展后不久,也就是1月21日,美国能源局与Tesla签订协议,为其提供高达4.6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在Palo Alto建设生产电池组、电机等工厂。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