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观察 信用卡购车受“80后”青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3日15:2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天姣

  随着汽车贷款业务(以下简称车贷)的逐步发展,目前车贷主要有两类共三种形式,第一类就是厂家金融公司,另一类是银行贷款,而银行贷款又分为一般商业贷款和信用卡贷款两种,其中信用卡贷款购车是关注度较高的一种新的贷款购车模式。

  购车手续简单

  随着个人征信系统逐步完善,车贷的坏账率已经大为降低,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采取通过信用卡分期购车的方式来开拓汽车消费信贷市场。招商银行车购易、建行龙卡购车分期、民生银行购车通等,都是商业银行大力推广的汽车消费信贷。

  这些贷款业务的优势在于,将金融公司近万元的利息转变为手续费,且费用低至金融公司的66%。但此种购车方式只针对其信用卡用户,以此约束客户及时还款规避风险。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调查,2009年年末,我国居民购车贷款比例达到11%,较2008年的8%有明显提升。购车者普遍反映,贷款买车太麻烦,银行门槛又高,拖的时间比较长,而且要多付不少利息。

  购车可获积分

  一般而言,信用卡分期业务额度按照车辆实际销售价申请贷款,不需要抵押物,利率和手续费经常有优惠、减免活动。由于审批程序快速、费用低,信用卡贷款购车要比一般商业贷款更容易让用户接受。

  简单说来,如果您使用信用卡贷款购车只需有一张使用一定期限且信用记录良好的信用卡,提供身份证之后向持卡银行申请就可申请分期购车。有些银行的信用卡贷款购车最快40分钟就可以审批完成,审核速度极快。

  此外,使用信用卡贷款购车您可以享受4S店任何的购车优惠,且所贷款的金额可按照相关银行的规定进行积分,同时您用贷款所产生的积分还可在银行换取相关礼品,这等于变相又有了“小优惠”。

  选择银行指定车型

  据行业资深人士介绍,由于信用卡购车利息低,很受“80后”消费者的欢迎。据一汽丰田相关人员介绍,大部分的“80后”消费者中,有一半以上客户买车的首付是由父母提供,自己承担月供。

  选择信用卡购车的不便之处在于,并不是所有品牌的经济型轿车都可以使用信用卡还款业务,而是由银行来选择与品牌合作,也就是说,你只能选择所在银行指定的特约汽车品牌或特约经销商销售的车型。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