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飞:纯电动是新能源车的主导技术路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3日1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编者按:6月1日,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针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此项政策体现出的“重纯电动轻混合动力”的倾向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针对这一业内关注焦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冯飞表示,从汽车技术的主导方向和汽车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来看,纯电动是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主导技术路线。政府此次出台的补贴政策也有鼓励优先发展纯电动汽车的含义在里面。


  从跨国公司和发达国家的发展趋势来看,纯电动汽车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大众汽车去年以来陆续发布的新能源车型和公布的战略都指向纯电动汽车,之前大力发展混合动力的丰田汽车都是如此,在向插电式混合动力转变。

  为什么混合动力补贴少,而纯电动汽车补贴多?冯飞表示,因为市场应用要与技术进步和技术发展趋势结合,也就是说通过补贴的多寡来引导技术路线的发展方向。他表示相信,汽车企业会根据政策的导向选择技术路线和发展重点,会生产那些补贴政策重点鼓励的车型。

  冯飞同时也表示,虽然纯电动汽车是主导的技术路线,但是并不排除同时发展其他类型的新能源汽车,总体而言,仍然是多元化的趋势,不同车型也适合不同的技术路线。过去汽车产业全部依靠石油有问题,未来也不太可能全部依靠电力。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