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宝CEO称今年难获益 或在2011扭亏为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4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宝首席执行官尼克-雷利近日表示,欧宝或许将在2011年恢复盈利,将努力重塑自己的品牌形象。

  本周二,雷利表示由于担负了高额的重组成本,欧宝今年难以获得利润。2009年,尽管关于出售交易的谈判持续了数个月,但历经动荡的通用汽车最终决定保留欧宝

如今,通用正在大刀阔斧地开展改革计划,预计将裁员约8300人。

  雷利称:“今年我们承担了庞大的重组费用,并且没有裁减员工。但是,我想明年可以实现收支平衡甚至实现盈利,也许会在2012年获得利润。”雷利认为,尽管一些国家的购车刺激计划相继到期,但2010年汽车市场的整体行情仍要好于预期。他表示:“与七八个月之前的预期值相比,我认为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要高出约100万辆。我认为全球汽车市场将迎来渐进式的增长。”

  本月早些时候,通用放弃了从欧盟得到资金来重组欧宝的方案,认为政府间就贷款担保问题的谈判会影响重组进程。雷利表示,放弃援助请求的决定不会影响欧宝与英国及西班牙政府的关系,而这两个国家已经同意提供帮助。有关贷款担保问题的漫长谈判占用了太多时间与资源,也给欧宝管理层施加了很大压力。除此之外,通用汽车较好的资产负债表与重新恢复盈利的状况也为它申请国家援助设置了障碍。

  雷利表示,欧宝不会放弃旗下的沃克斯豪尔品牌。他指出:“(欧宝沃克斯豪尔)已经在一起很长时间,我们有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并不会进行拆分。” 在德国,由于过去几个月的动荡状况,欧宝的信誉受到了很大影响,雷利称公司需要重塑自己的公众形象。他表示:“我们已经在德国丢掉了一些市场份额,我们需要恢复在德国的形象。”除此之外,欧宝还需要赢回有关车辆可靠性方面的声誉。(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