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价将长期保持低位 高端交易量猛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5日08:51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许诚玮

  进入6月份以来,上海地区二手车总体交易量出现明显增加,特别是换车的消费者比例增多,中高档二手车成交易主力。同时,随着以旧换新政策的明确出台,二手车市场的车源逐渐充实,二手车的价格将持续放宽。

  上海市二手车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从6月1日到6月17日的17天时间里,上海二手车总共成交了12618辆,比上月有所增加。武宁路旧机动车市场内的二手车商家告诉记者,近期随着车源的增多,清理库存是众多二手车商家的主要工作重点,特别是一些高档SUV车型受到了不少买家的注意,比如路虎揽胜丰田酷路泽、宝马X5保时捷卡宴奔驰ML等交易量明显提高,而且全国各地消费者都来上海选购高档车。“之所以到上海来选择,除了货源充分外,主要还是最近二手车价格方面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调,上海车商对市场预期看低,所以纷纷调低利润薄利多销。”对于消费者而言,相比于下调1000-2000元的中低级二手车,中高档二手车特别是高端二手车价格让利空间更大,更能够吸引购买。

  除此之外,以旧换新政策的延续对于沪上二手车市也有着较大影响。据悉,随着上海以旧换新政策的延续,沪上二手车源将持续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一家二手车商告诉记者,虽然中高档二手车的交易比较活跃,但并没能带动整个二手车交易行情,其他车型在车源充足的情况下销售还是比较平淡的。

  上海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之前由于补贴标准过低而无人问津的汽车以旧换新,在补贴标准提高后终于显现效果。由于政策原本决定终止于5月31日,因此5月份以旧换新量进入一个高峰期,不少旧车进入市场,导致市场车源充足。在二手车卖出量没有明显增长的情况下,交易量相对明显下降。现在以旧换新政策得以延续至年底,可预期收车情况将持续良好,而二手车市场的负荷量极其有限,双重作用下,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将在很长一段时间保持在较低的位置。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