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旧换新政策终止 二手车交易持续降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07:2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以旧换新”政策终止后,花乡二手车市场的叶先生并未盼来二手车交易的升温。“5月31日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终止,本以为在那之前以旧换新的用户多,导致二手车交易市场交易量萎缩。可现在以旧换新已经结束了,二手车交易却依然冷淡。”叶先生这样说。

  记者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到,最近一段时间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的车主并不多,整个二手车市场虽然库存比较充足,但交易却极为冷淡,不少二手车交易的经纪人半天也难得有一单业务。

  实际上,一条“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会延至今年年底,商务部不久还将出台新的政策”的消息也在坊间流传,让二手车经销商陷入了更长的担忧。

  “随着夏季炎热天气的到来,二手车交易市场已进入了往常的淡季,尽管以旧换新政策对二手车交易有些影响,但市场交易却并未因政策终止而有所回升,看来只有期盼政策不会真正延期,车市旺季再有所作为吧。”一家二手车经销商无奈地说。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监王萌告诉记者,之前由于补贴标准过低而无人问津的汽车以旧换新,在补贴标准提高后终于显现效果。而在5月31日政策终止前,以旧换新更是进入了高峰期,不少旧车并未进入交易市场。这导致了二手车收车出现紧缺,交易量明显下滑。

  商务部公布的数字显示,汽车以旧换新在今年调整政策并提高补贴标准后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实现了加快淘汰高排放、高污染“黄标车”和老旧汽车进程的同时,还拉动了新车消费。

  “5月底,很多手头持有旧车的车主都去‘以旧换新’了,二手车市场车源受到影响,市场存量和交易量都有明显下降。虽然现在已经进入6月,但不少车主仍在观望,期待‘以旧换新’政策的延期。”一位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已经有部分城市计划政策延期,而商务部也在计划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延期,或推出类似的政策,这无疑会延缓二手车交易的回暖。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随着交易量的下降,二手车的价格也随之下滑,目前10万元左右的旧车,售价普遍下降了4000元-5000元;售价较低的微型车价格也下降了1000元-2000元。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