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间窗”临近 成品油价格下调恐落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9日11:5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7月1日是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时间条件满足的日子。按照业内机构本月初的测算,因国际油价22个工作日变化率当时已下破4%,只要这一变化率维持到月底则国内油价很可能再度下调。但由于国际油价过去两周的变化超出预期,令本轮调价变数大增,存在落空可能。

  据东方油气网测算,在计价周期第19天(6月25日)时,三地油价变化率为-3.96%,已临界在触发调价的-4%左右。但由于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上升,在7月1日调价窗口期打开时,调价的基本条件将极可能失去。

  此前在6月上旬,另一家业内机构曾预测,如后期WTI或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不能在短期内突破78美元/桶的关口,而是在75至76美元/桶,甚至更低水平徘徊的话,则本月末我国参考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将持续在-4%以下。

  但走势飘忽的国际油价显然并未如此“听话”。过去两周中,国际油价已持续攀升至78美元以上。其中,上周五,纽约商交所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就涨了2.35美元,至每桶78.86美元,涨幅3.1%,创自6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至此,上周国际油价已累计上涨2.2%,为连续第三周走高。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趋势下,本轮调价落空的可能性很大,而国内新一波价格上扬行情则将掀起。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