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尔滨国际车展 豪车天堂or豪车战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30日15: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哈尔滨长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哈尔滨国际车展(中国五大车展之一),将于8月2日至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规模、档次和影响力上,哈尔滨国际车展和哈洽会比翼,共为黑龙江省两大品牌展会,也是“全国知名展会50强”中我省仅有的两个展会,被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确定为哈市今年十项大型重点活动之一。

哈尔滨市人大主任石忠信在任市长期间,在第六届哈尔滨国际车展开幕式致辞中宣布:“‘哈尔滨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已经成为‘哈尔滨市的一个节日’”。2009第十二届哈尔滨国际车展,国家机械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小虞、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哈尔滨市常务副市长姜明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省人大副主任符鳯春宣布车展开幕,哈尔滨市副市长张少良主持了开幕式。2010年1月,哈尔滨国际车展被“新世纪十年中国会展创新大奖评审委员会”评为“新世纪十年‘中国十大创新展览会’”。

  豪华名车一直是车友关注的焦点,也是车展重头大戏之一。在欧洲金融危机影响下,中国已成为世界车商公认的“救世主”,名车品牌纷纷将市场重心指向中国,而哈尔滨以独特的地域经济,成为今年名车品牌眼中的“新大陆”。对于动辄千万、百万的昂贵名车,哈尔滨国际车展是否会成为富豪表演“挥金如土”的舞台?高端消费背后又蕴含哪些信息呢?

  十二年车展品牌 引名车竞相北上

  哈尔滨国际车展十二年成功办展经验,赢得车商信赖和认可。名车品牌参展力度逐年加强,对车展重视程度日益提高。每年驾临冰城的顶级名车,不断刷新高昂的标价记录,让龙江车友获得近距离赏看名车的良机。本届车展,世界名车劳斯莱斯兰博基尼宾利、GMC等豪车品牌将竞相登场,一千万元的标价已不再稀奇。主办方也积极鼓励车商推出“代表汽车前沿技术、展现名车品质内涵、彰显汽车文化气息”的名车加大比例参展。哈尔滨国际车展已成为一年一度顶级名车亮相的舞台。

  消费潜力惊人 豪车不愁无主

  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哈尔滨汽车消费呈急速上升态势。欧美汽车笼罩在金融危机阴影下,豪华车销售却在中国迎来“曙光”。而随着发达城市豪车数量趋于饱和,远低于饱和标准的哈尔滨市,成为第二轮豪车消费的增长点。随着车展展期临近,部分车商已开始制定VIP客户购车服务,敲定现场展厅方案,筹划从国外空运参展豪车等措施。高端汽车消费潜力即将释放。主办方也从展馆布局、人性化观展理念,以及安保措施等方面,解决豪车参展可能造成的人流猛增等一系列问题,保证豪车示的视觉效果,让龙江车友真正享受“国际级”车展带来的震撼和享受。

  告别炫耀消费 昂贵重新定义

  哈尔滨国际车展是顶级名车的“集中营”,每年都有“千万”元售价的名车,被人当场买下。然而,这种曾被车友视为“炫耀性消费”的现象,正在车展品质化、精品化的理念影响下,悄然更换概念。据业内人士介绍,本届车展更强调展现名车的文化内涵,即使普通车友,只要对名车的历史文化了如指掌,也有机会被邀请试乘“千万身价”的豪车。而对于“一掷万金”却不懂名车背景的富豪,同样可能被列入“拒售名单”。车展主办方以让车友能购置得起“名贵而不昂贵”的好车,作为运作目标,让更多能够真正提升生活品质的高端车型,如越野车、房车,被更多的家庭所拥有。

  提倡理性购车 细分更具人性

  哈尔滨国际车展作为最具特色的地域车展,始终将龙江车友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主办方在逐年提高参展天价名车的档次、品质的同时,逐步增容、扩大参展车型级别、数量,力求以“全、精、优”的车型,满足各层次车友需要,让车友针对相同价位区间的车型,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为配合主办方号召,本届车展细分将更显人性化,例如,备受关注的吉利汽车,旗下三大子品牌帝豪、全球鹰、上海英伦,将从高端定位,一直延伸到各档车型,切实保证车友实现“务实理性消费”。龙江车友也将在车展期间,成为推动龙江车市的创造者和见证者!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