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坛铁板烧:江铃汽车将国产福特乘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1日07:5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戚耀琪

  在商用车项目上与福特合资合作了近15年后,江铃汽车终于要从福特引进乘用车产品了。有报道称,福特中国在今年下半年将会进口同为SUV车型的Edge锐界,该车尺寸比翼虎大。锐界进口后将取代此前翼虎的地位。按照福特谨慎稳健的风格,通过转让旧平台和车型,甚至效仿全顺模式的技术合作方式,在降低自身投资风险的同时,也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江铃汽车的投入。

  点评:福特江铃而不是长安率先导入其在北美市场畅销的SUV车型翼虎,意味着这家跨国汽车巨头已开始重新梳理其在华合资布局。不过在乘用车领域经验不多的江铃有能力保证福特品牌的口碑吗?

  三菱透露,由于东南汽车和广汽长丰一时难以改变的现状,三菱已决定在华寻找一个能把持股比例提升至50%的全新合资伙伴。“目前三菱汽车正在和广汽,以及广汽以外的厂家接触,目标是组建一家各占50%的合资公司。”有媒体报道,三菱已经明确将加速在中国的投资,前提是必须把三菱在合资公司中的股比增至50%,以增强在华合资公司的控制权。

  点评:三菱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格局面临调整的背景下决定放弃此前对中国市场谨慎保守的做法,将转而采用更为积极的投资策略,这将有助于实现三菱能够按照自身意图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导入。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模拟碰撞试验室介绍,目前汽车安全国家标准正在不断完善,工信部等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汽车生产一致性国家标准,其中包括规定汽车产品需统一具备的安全水准和配置。也即是车型申报的情况必须和批量生产后的情况一致,否则制造企业将受到惩罚。

  点评:这将是继公布汽车燃料消耗值之后,对汽车生产一致性更进一步的规范,也切中了当前汽车安全中存在的要害问题。

  丰田汽车上周五宣布,由于在燃油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决定在美召回17000辆2010年款雷克萨斯HS250h混合动力车型。据了解,该款车型在中国未有销售。这批雷克萨斯车型被召回的原因是在发生碰撞时存在漏油危险。美国联邦汽车安全监管机构上周五对外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在对汽车展开的爆炸测试中,这批雷克萨斯轿车的燃油会出现泄漏,泄漏量超过了美国监管当局规定的标准。

  点评:随着美国对丰田汽车越来越严厉的监管,召回不可避免成为了该企业的经常性功课。汽车品牌的第一要素是安全,比安全更重要的,就是安心了。

  综合外电报道,瑞典当地电视台TV4一档节目近期称,沃尔沃轿车很快将有一个具有“政府”背景的“靠山”。TV4节目称:“在吉利收购沃尔沃过程中,中国北方以石油著称的城市———大庆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也参与了融资过程,且大庆国资将因此成为沃尔沃大股东。吉利收购沃尔沃交易完成后,预计大庆国资将持沃尔沃轿车40%的股份。”TV4还表示,大庆国资已经参与了沃尔沃中国工厂的选址过程,且具备一定的发言权。

  点评:吉利收购沃尔沃,注定让沃尔沃接受中国人的摆布了。只是现在大家都无法确定这样一个准豪华品牌的走向究竟会如何?是变得豪华还是变得土气,是会继续亏损还是起死回生。民族自豪感能否拯救一个国际汽车品牌,拯救之后,是否还叫国际品牌?很多人都在观望着。

(责任编辑:刘杰 )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