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况兆铭谈中乒发展战略:车险联动 稳妥扩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1日17: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编者按】提起中乒汽车,在天津汽车圈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字号,作为天津最早的一批汽车销售服务企业,经营奔驰奥迪大众通用等13个品牌,在天津汽车经销商界定位的是中高端路线,年营业额仅次于天物汽车集团。

  2006年股东易主后,中乒逐渐走上了一条以“车险联动”为核心特色的汽车经销道路。今年以来,国内经销商集团化趋势显著,中乒汽车新的形势下,更是有一系列做大做强的扩张计划……

中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况兆铭

  天津中高端汽车经销商的龙头

  主持人:我知道,您是一个资深的汽车人,在天汽集团很多年,做天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市场部总经理、天汽集团新闻发言人,主管天津汽车的全国市场。经历过天一重组,之后在经销商界也工作了很多年。

  况兆铭:对,我一直在汽车行业。在汽车的职工高校曾教了18年经济学,97年评的副教授,98年到天汽集团做办公室主任,后来做组织部长兼干部处处长,01年开始做市场。

我经历了天汽和一汽的重组,在人民大会堂主持了天一重组新闻发布会。再后来06年离开那里,到民营的汽车经销集团做总经理。

  主持人: 再后来您才到了中乒汽车。据我所知,中乒是06年的时候被收购的,首先请您谈一谈中乒的发展历史以及现在中乒在整个天津汽车市场的地位。

  况兆铭:中乒是最早的大型汽车经销集团,最早是经销上海大众汽车,然后一个一个形成专营店连锁集团。中乒在天津市场的特点,一是经营时间比较久,还有一个是品牌比较强,都是中高端品牌。在天津所有的汽车经销集团里面,这一点是非常有特色的。再有,因为它的品牌相对比较好,在天津的经销集团里面盈利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从中乒整个经营上来讲,最近这几年基本上发展还是很顺利的,尽管从扩张的角度讲慢了一些,今年仅增加了一家店斯柯达,但是从自身的发展各个店盈利水平都在逐年提高,去年创了历史最好水平,无论从销量还是在利润上,都是双丰收。天津现在初步统计共有167家专营店,我们现在是12家专营店,加上斯柯达是13家。下一步还要在天津加快发展,这是已经确定了的方针。

  主持人:是想自建还是采用其它更快捷的方式,比如收购?

  况兆铭:都可能,因为中乒集团资金不成问题。

  主持人:在天津,据我所知有几家比较大的经销商集团,第一应该是天津浩物汽车,就销售额和整体实力来排名的话,我们能够排到第几位?

  况兆铭:从销售额来讲我们是第二位的,从经销的品牌质量来讲我们是第一位的,应该说单店比的盈利能力,我们也是最强的集团之一。天津几家大的经销集团经营还不错,大家各有自己的特点。天物汽车应该是比较大的一个集团,是国有背景的。还有华北农机,华星北方,还有四联汽车等等,发展的都还不错。这几个相对都是天津比较大的经销商集团。

  主持人:09年的销售额还有销售新车的数量是多少?

  况兆铭:09年天津区域新车累计销售12088台,环比比08年销售9321台,增长了29.7%,除一家由于品牌原因马自达去年整体不好销,除此之外其它各家都超额完成任务。

  主持人:销售额如果是一万多台的话,销售额差不多应该是近20亿。

  况兆铭:是20个亿。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