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况兆铭谈中乒发展战略:车险联动 稳妥扩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1日17: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大力开展服务业务是我们的战略选择

  主持人:现在很多经销商集团后服务的利润占到总利润的60%,在国外是近80%,不知道中乒是怎样的情况?我们如何考虑将来售后服务的发展?

  况兆铭:我觉得这是将来的重点,我们通常在这个行业里面称为后市场,目前国外统计后市场占比已经达到62%。

我一直坚持一个观点,一定要研究国外公司的发展和经济发展规律性的东西,我以前也是教经济学的,经济发展跟其它事物发展一样是有规律的,规律是经济现象和经济过程本质、内在的必然联系。在一定经济条件下必然会发生一定的社会现象,只是有的早一点有的晚一点和形式上有所不同而已。不管你是黑种人白种人黄种人,经济行为是趋同的,当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必然伴之以相关的经济现象和经济产品的发生。就目前来看,国外能够达到这一点,那么将来国内也必然是这样。

  实际上我们大家已经看到了,去年几乎所有的经销商都把车卖干净了,赚的盆满钵满。但是我们再往前看,03年、04年的时候经销商是非常困难的。旺销年销售能够得到利润,如果不是旺销年,厂家加大库存,就得靠着服务产生的利润来扩大企业生存的能力。

  从中乒来讲,我们中乒和安邦的结合实际上也是想打造一个为客户服务的更好的平台。我有一个想法,人们更多的去讨论如何建一个百年老店,实际上建百年老店首先要培育一百年的客户,培育起来客户才有老店存在的价值。社会上做汽车俱乐部做了那么多年,做得非常优秀的还是很少。这取决于现在人们更多把眼睛放在销车盈利上,中乒本身有自己的俱乐部,安邦有安邦的俱乐部,我们也在寻求下一步在这些方面多做一些事情。

  一定要通过俱乐部形式或者通过其它形式把客户维系好、服务好,就是我刚才讲寻求百年老店存在的客户根基,这些事是必须要做的,不是为了某种扩张可以忽视的问题,这是随时随地要做的,要融入我们的所有经营行为。现在我们中乒集团正在认真调研市场,总结经验,下一步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务,不仅是大力发展中间业务,拓展汽车后市场,还要在汽车经销的所有环节提升服务理念、做强服务业务,以促进整体发展战略的实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