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品牌发力 看奇瑞吉利两家新车清晰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6日07: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予墨

  2.吉利SX5


  在2009年的上海车展上,这款车型属于吉利全球鹰品牌之下,名字叫做GV515-RV;2010年的北京车展上,它又被划归到了上海英伦品牌和全球鹰品牌共有,名称分别为GV5SX5。从这一点上看,吉利的品牌划分有点早了,上市车型的匮乏让各品牌难以被支撑。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这款吉利内部代号为CE-1的新车对于吉利两大品牌的重要性。

  从吉利全球鹰品牌下的来看,CE-1的定位明显要高于吉利熊猫。不过从最新的公告目录中我们发现,CE-1也有1.0L、1.3L和1.5L三种发动机总成,与吉利熊猫相同。由此我们知道,虽然CE-1在车身尺寸上略胜一筹,但是动力和底盘系统与熊猫并没有多大差别,这也让我们对这款车型的性价比充满了期待。

  至于为什么这款车型为何如此难产,我想其原因与当年的奇瑞A3相类似。尽管吉利在研发能力上与奇瑞不可同日而语,但吉利谋求转型的目标与奇瑞相同。CE-1车型,可以看做是吉利未来转型的起点车型。尽管这款车型多次出现在国内的重大车展上,但是我们并不能确切的知道它的上市日期,或许就连吉利的内部人士也并不太清楚这个问题,因为这款车型的重要性,吉利为了把车型缺陷降到最低,导致它的上市日期一拖再拖,以至于项目组都懒得去更新他们的开发计划了。

  联想到奇瑞A1的尴尬境遇,我们知道,如果吉利想把CE-1卖出一个更高的价格,那么在品质上需要做一次飞跃。吉利能否做到这一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