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朝云:库存并无大碍 30万产销目标不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8日22: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7月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达到847.22万辆和718.5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4.37%和30.45%。尽管全国车市承接了去年的火爆,但上半年车市虚火很旺,库存周期逐月增长,库存量已高达128.69万辆,已有不少业内专家对库存问题发出警示。

与此同时,据搜狐汽车研究室分析,约有六成自主品牌车企未能实现半年任务过半的目标,更有专家疾呼自主车企调低全年销量目标。

  为此,搜狐汽车电话采访了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作为乘用车市场的后来者,江淮乘用车今年上半年实现同比增长超过9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王朝云介绍说,江淮乘用车今年上半年的总体销量已突破10万大关,其他业务板块也强势进发,前不久的公司半年运营分析会上更是高调喊出了“这半年是江淮多年来最辉煌时期”的响亮口号。他更是对下半年的国内车市状况充满信心:“我认为今年车市总体销量能否超过1500万辆,这完全不会成为一个问题,依我们的判断,今年较去年的增幅应该在25%左右。”

  对于上半年库存高达128万辆的问题,王朝云认为不必担心:“今年上半年的实际上牌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这说明整个车市的状态还是很活跃的,相对于销量的增长而言,128万辆的库存不会成为问题。”对于不少自主车企目前未能实现任务完成过半的问题,王朝云认为,去年11月车企纷纷制定今年产销目标时正逢市场黄金期,产销计划和企业期望器都同步上扬,“所以到今年3、4月份回归到正常状态,车市会有很大的不适应,但这并不会影响全年车市向前的总体趋势。”

  对于江淮乘用车今年下半年的目标规划,王朝云表示,原定的30万辆生产能力和销售体系能力目标不会改变,“尽管车市有变化,但整体影响不会特别大,下半年的走势一定不会像上半年让厂家特别兴奋,但就我们目前的状况看,产销状态健康,主打车型目前都处于订单式销售状态,我们的经销商体系和销售能力都在逐月增强,更重要的是,整个江淮汽车的产销、利润以及综合运行情况,均创公司历史最好水平,所以我们30万辆的目标到今年年底是一定要实现的。”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