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利星总经理 用轿车模式销售商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2日07:4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菲

  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奔驰唯雅诺货源吃紧的问题,很多客户在一个月前就订车了,现在都没拿到车”,这是刚从国外考察回来的四川利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慰,面对记者道出的第一句话。话出有因,上市仅3个月的奔驰国产高端商用车唯雅诺威霆在四川出人意料的热销。

这意味着,2010上半年,四川利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嫁接“轿车”销售模式

  “虽然我们销售的是高端商用车,但从购车到售后服务、保险,甚至金融服务,这样一套标准化、流程化的轿车销售模式,都被利星‘嫁接’到了商用车的服务中。这种将商用车与轿车相结合的经营方式,让我们今年上半年收益颇丰”,贺慰为四川利星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打出了漂亮的高分。“这是未来高端商用车的销售发展趋势,而四川利星将成为开创者和引领者。当然,目前我们还要加强与厂家的沟通和协调,尽快解决货源吃紧的问题,满足四川旺盛的消费需求”,贺慰骄傲地说。

  看好高端MPV威霆潜力

  对比奔驰唯雅诺的热销,今年同步上市的奔驰国产高端商用车威霆却有点不如人意,但贺慰对这款车却寄予了厚望,“虽然目前威霆销量不如唯雅诺,但威霆的市场潜力却是巨大的,因为它介于MPV车型和微面之间,具有车内大空间、坐椅数量分8座、9座两种类型,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坐椅布局的变换和数量的增减,另外其柴油版车型更节油,加之奔驰的品牌效应,该车的推出将进一步填补高端商用车的市场空白,最终成为细分市场的引领者。”

  贺慰认为,这款车的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旅行社、星级酒店高端接待等,“只是现在很多消费者对这款车还不够了解,但我相信,贺慰将成为奔驰国产高端商用车销量提升的助推者。”

  启动二手车形成全销售阵营

  在上半年交出满意的成绩单后,贺慰对下半年市场规划早已未雨绸缪。7月15日,利星行总部商用车首席营运官尤金和福建戴姆勒销售、市场总监葛瑞柏,将亲临成都参加奔驰高端商用车唯雅诺威霆西南上市发布会。此外,贺慰还向记者透露,在9月成都国际车展上,奔驰将以全系家族整体形象亮相车展,届时,消费者将亲眼见证奔驰家族的强大阵容。“此外,我们已经启动商用车二手车的准备工作,今年奔驰公司将在全国20多个城市进行商用车二手车试点经营,而四川利星成为首批试点店,未来将完成商用车、轿车及二手车的完整的销售阵营。”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