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下萨克森州周展 新州长感受大众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2日10: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7月9日晚,由上海世博会德国国家馆举办的下萨克森州周展活动10日顺利结束。2000年世博会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州府汉诺威举办。10年后的今天,下萨克森州重新亮相上海世博会,展示这10年来的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现场讲话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现场讲话

  新上任的州长戴维麦卡利斯特,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汉诺威市市长斯特凡魏尔以及随行代表团出席了活动。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更是出席活动并讲话。据悉,大众汽车日前曾宣布了针对中国市场的高层调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将于今年9月调任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目前担任大众汽车集团电动车业务负责人的倪凯铭将接任其职务。

来自德国的师生献上中国歌曲《茉莉花》
来自德国的师生献上中国歌曲《茉莉花》

  该庆典活动再世博园德国国家馆前展台举办,来自德国的师生为在场的领导嘉宾献上了中国歌曲《茉莉花》,引起围观的中国观众阵阵喝彩。

  今年4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将六辆官方用车交付给上海世博会德国国家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先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胡咏先生共同向德国国家馆长费熙婷女士交付了官方用车。这些官方用车将在世博会期间为德国馆提供安全、环保、便捷、高效的交通服务。

  六辆交付德国国家馆的官方用车包括:一辆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两辆上海大众途安,一辆一汽-大众迈腾,一辆大众汽车辉腾和一辆大众汽车CC。

  7月10日晚,搜狐汽车受大众汽车邀请出席了在上海德国中心举办的中国安徽-下萨克森周创新交流活动,德国下萨克森州戴维麦卡利斯特出席了活动,大众相关技术人员现场为其展示并讲解了代表大众电动车技术的相关车型。

德国下萨克森州戴维麦卡利斯特观摩大众新能源车
德国下萨克森州戴维麦卡利斯特(右)观摩大众新能源
德国下萨克森州戴维麦卡利斯特与大众朗逸电动车合影
德国下萨克森州戴维麦卡利斯特与大众朗逸电动车合影


  朗逸大众汽车首款由大众汽车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公司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同时也是大众汽车首款完全在中国开发的车型。这款设计雅致的轿车也是中德工程师和设计师长期成功合作的结果。而朗逸电动车(Lavida blue-e-motion)则是上海大众针对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首款电动车。虽然朗逸电动车目前还是一款概念车,但在不久的将来,这款4门电动轿车就将上市。2013年,大众汽车全新的零排放Up!电动车以及全球畅销的Golf轿车的电动车型也将会在不同的国家亮相。

朗逸电动车(Lavida blue-e-motion)
朗逸电动车(Lavida blue-e-motion)

  朗逸电动车由安装在车头部位的电动机驱动。最大功率为85千瓦/115马力(持续功率:50千瓦/60马力),可提供最大为270牛·米的扭矩。和同时亮相于上海的高尔夫电动车和Up!电动车一样,朗逸电动车同样具有出色的动力表现,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小时用时约11秒,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

  而凭借低至每百公里8.2升的低油耗,新款途锐为以汽油为燃料的全功能越野SUV车型树立了新标杆。二氧化碳排放仅193克/公里。新款途锐混合动力车型装备了采用机械增压技术的直喷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驱动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产生8缸发动机的动力,却仅有6缸或4缸发动机油耗。因此,将逐步替代途锐系列车型V8发动机,续写大众汽车发动机“低排化”战略的成功。途锐混合动力车型完全能够满足欧V排放标准以及美国ULEV II(超低排放标准车型)的要求。

新款途锐混合动力车每百公里8.2升油耗
新款途锐混合动力车每百公里8.2升油耗

  新款途锐混合动力车型的最高时速达到240公里/小时,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需6.5秒。

  新款途锐混合动力车型上所装备的混合动力系统核心部件包括:采用机械增压技术的V6 TSI发动机(最大功率245千瓦/333马力)、8速自动变速箱(针对混合动力系统开发,配备液力变矩器,能够满足拖车牵引以及越野功能)、驱动单元和中央差速锁,以及安装于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之间的混合动力驱动模块。这个堪称“混合动力核心”的混合动力模块直径为400毫米,长度仅为145毫米,重量只有55千克,位于V6 TSI发动机下方,它与离合装置、电动机(34.3千瓦/46马力)集成为一体。

当V6 TSI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工作时(加速助力工况),系统的总动力输出可达279千瓦/380马力,最大扭矩为580牛·米。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