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文化报王虎:汽车产业未来是可以预期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4日14: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新文化办报宗旨 提供对读者有价值的新闻

    主持人:王总不愧为一个资深的媒体人,社会的眺望者,一个哲学家、思考家。

还是回到新文化报,新文化报作为长春的第一大都市类的报纸,我们在这些年来汽车工业的发展中,在汽博会的发展中,我们作出了哪些努力?

  王虎: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我觉得这个问题其实不是提给新文化报的,是提给全体媒体人的。我觉得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有一轮中国传媒业的高速发展,甚至中国文明化的进程和民主化的进程也伴随着媒体的发展。过去我们媒体传播是我说你听,现在的传播是互动的传播。比如说现在的新文化网,搜狐汽车网,我们可能看起来面对着机器,实际上我们面对着每一个接受的点,面对着每一个活生生的人。过去只是单向的传播,今天在我们面前有无限个窗口打开,我们看如何面对。作为媒体来说,我相信搜狐汽车、新文化报以及其他的媒体在整个产业的发展过程中都起到了助推的作用。因为所有产业的发展,它的核心诉求都是要寻找消费者,在寻找消费者的过程中需要一个渠道来抵达消费者,需要有一个渠道来告知。新文化报办报的理念是奉献最有价值的新闻和信息。在我们产业的新闻中和汽车的新闻中,我们也始终贯穿和践行着我们的办报宗旨,我们如何给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最有价值的新闻信息。什么样的信息是最有价值的信息呢?在此刻、在长春这个城市搞了一个汽博会,这个信息对我们的消费者来说一定是有价值的信息,但是这个信息里面什么是最有价值的,就要我们的记者来进行寻找。比如说我们要告诉大家,这个展场中最值钱的车是迈巴赫,在展场中最有创新性的汽车是什么汽车。在平台中展示的未来汽车走向是什么样的。媒体要把筛选出来有价值的东西告诉消费者。我觉得这是新文化报在汽车行业中我们一直坚持的方向。另外,作为区域中领先的媒体,我们和这个城市荣辱与共,我们和城市各界也合作得非常广泛。新文化报今年改版已经11年了,我们发展历程中也离不开各界对我们的支持,各界也给了我们信任、机会。在合作过程中我们也立志于在我们读者和合作者之间搭建沟通和交流的桥梁。但是作为传统媒体我们也要向新生媒体学习,向搜狐、新浪、这些先进的媒体学习。新文化网也是这几年刚建立的,我们有自己的网站、手机报、周刊、视频直播,我们想在办报过程中动用更多的技术手段让我们的信息更有效、更有价值的信息更有效的传达给消费者。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的网络信息、多媒体信息走在前面。从媒体的样式来看,每一个媒体承载的功能不同,而电视有很强的直播性,广播可能有即时性,报纸有很强的延展性,网站有很强的互动性。比如说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可能十几分钟,就和很多人进行了互动。作为报纸来说,可能他的传播频率最快的报纸也是一天,最多的是一天两份报纸,比如说号外,一天两次和消费者沟通,而我们网络是和媒体即时沟通。我们传媒产业的发展历程也是其他行业的发展历程,因为新技术的带入一定会深切的改变我们所有的产业的模式。

  主持人:我想无论是办报的经验还是我们做网络需要学习的一些方式,都离不开一个宗旨,就是要给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谢谢您,今天时间关系先聊到这里。

  王虎:谢谢。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