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hristoph:宝马氢动力与纯电动研究并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5日1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7月15日,时值中国汽车工业57年诞辰,第七届长春国际车展盛大开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在车展期间隆重举行。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高水平的综合性学术交流活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已成为汽车及相关行业内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已成为一次国际性的学术盛会。以下为搜狐汽车对宝马汽车集团技术中心主席,FISITA2008—2010主席Christoph Huss的专访实录。  

图片图片

宝马汽车集团技术中心主席,FISITA2008—2010主席Christoph Huss

   菲斯塔为汽车行业提供交流平台

    搜狐汽车:您作为08年到10年的主席,认为菲斯塔的功能对全球汽车业的发展起到一个什么作用?

  Christoph Huss:菲斯塔在汽车行业提供了一个大家互相交流技术、观点、看法的平台,成为了大家互相联系的一个手段。菲斯塔还组织了一些国际性的会议,还包括一些小型的会议,都是为工程师们提供的,让他们在这个平台上讨论一些关于全球变暖、尾气排放、对环境的保护之类的问题。菲斯塔还把全球各地的教授们聚在一起,让他们进行交流,还可以为工程师进行知识、工程方面的培训,而且他们还有国家和国家的交换学生。

  电动车的研究并不代表宝马已经放弃氢动力能源的研究

    搜狐汽车:据我所知宝马以前是注重氢动力研究,现在开始转向了电动车,这是否意味着宝马已经放弃了氢动力这一块?

  Christoph Huss:我们从2008年开始就开发了氢动力车,这表明我们已经有足够的能力来研发氢动力车。氢动力的车现在的计划只是速度减缓而已,并不意味着已经放弃了,氢动力能源的研究和电动车的研究是同时进行的。我们现在正在研究氢能源储存的技术,这个技术研究得好的话,氢动力的研究计划就可以继续进行了。

  搜狐汽车:中国现在已经大力支持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您认为这种技术路线的确定是否明智?

  Christoph Huss:中国政府采取这两种政策其实都是可以的,像普来科里比较小,在城市里面适用性比较广。在城市里面对电池的要求比较高,纯电动车要想行驶更长的路程,需要对电池研究更多一些。这两个方面其实都是要求要进行的。

  中国车市不景气因为汽车卖得太便宜

    搜狐汽车: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现在与国际水平的差异,能不能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Christoph Huss:我不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国际汽车市场发展有多大的差距。中国汽车市场不景气的原因可能是中国汽车卖得太便宜了,在中国五万块钱就可以买一个汽车,但是在欧洲相应五六千欧元是不可以买到一辆车的。在欧洲平均一辆车是两万五千欧元左右,虽然说中国汽车的质量、舒适性、操稳性和欧洲的车肯定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或者是赶不上欧洲的质量,但是不管怎么样,欧洲的汽车厂商不可能把价钱降低到五六万人民币的价格。

    支持中国主席的工作

  搜狐汽车:这次李俊先生作为中国第一个加入菲斯塔的主席,即将出任2012到2014期间的主席,对中国的情况您怎么看?

  Christoph Huss:恭喜李俊先生,李俊先生能够加入菲斯塔作为主席,能够更好地促进菲斯塔的发展,能让菲斯塔的家庭成员更多,让菲斯塔在全球覆盖更多,也有利于全球的技术交流。所以,如果李俊先生要做什么事情的话,我都是很支持的,我也很高兴。如果李俊先生有什么要求需要我帮忙的话,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来帮他,而且我很乐意这样做。

  菲斯塔的主席是每隔两年一换,我和李俊先生都是在八年之内一起工作的,每两年比较年轻的人就会来做主席,越老的人当然就会被选到后面。

  搜狐汽车:谢谢。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