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姆勒与北汽福田合资签约生产欧曼卡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6日11: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 戴姆勒与北汽福田建立合资企业充分体现了与北京市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及其中国战略的重要性,同时使戴姆勒的产品覆盖至中国的各个汽车细分市场

  • 中国总理温家宝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了签约仪式

  • 戴姆勒将进一步开拓其在中国及亚洲市场业务

  • 新合资企业将生产搭载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的“欧曼”品牌中重型卡车

  • 戴姆勒与北汽福田合资企业将尽快成立,从而成为戴姆勒在华第二家发动机生产基地

  【2010年7月16日 斯图加特/北京讯】— 戴姆勒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就建立双方各占一半股权的合资企业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今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了双方合资企业签约仪式。日前,该合资企业正式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的核准。


    戴姆勒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就签约仪式评论道:“与北汽福田的合资合作,是戴姆勒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通过持续的努力,使戴姆勒的产品在中国的各个汽车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在与极具潜力的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同时,谋求长期可持续发展”。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戴姆勒卡车总裁Andreas Renschler表示:“发改委正式批准与北汽福田在华建立合资企业,标志着戴姆勒卡车总体战略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合资企业的成立为我们在中国实现销售增长、提高赢利能力及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福田作为全球伙伴范围内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也将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业务。”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先生表示:“新合资企业的成立标志着戴姆勒将成为在中国汽车行业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所有车型市场开展成功、深入合作的国际汽车企业。 所有这些合资项目的成功实施正源于戴姆勒对于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说:“今天北汽福田与全球最大的卡车制造商戴姆勒合资合作签约,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也将进一步深化北汽与戴姆勒的战略合作。”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先生表示:“我们将利用戴姆勒在卡车技术方面的专长,进一步扩展我们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新合资企业的即将成立标志着福田拓展全球业务及合作的进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戴姆勒卡车将为合资企业带来其技术专长支持,特别是在柴油发动机及废气排放系统方面,以此满足相当于欧5的中国排放标准。合资双方将以福田卡车品牌——福田欧曼产品,供应中国市场及出口需求。在中、重型卡车细分市场的销售及服务网络方面,福田将为合资企业提供中国及亚洲市场的专业知识。福田自1998年进入卡车市场后业务经历快速发展。去年,公司销售了8余万台重型卡车产品,并在中国的中、重型卡车细分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