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襄樊市将建成百万辆级汽车产业基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8日10:05
来源:新华网

  在16日揭幕的第六届北京国际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暨清洁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展览会上,位于湖北省中部的襄樊市宣布,未来五年,襄樊市将与东风汽车公司合作,共同努力把该市建设成为100万辆级整车和发动机变速箱及汽车电子等零部件制造基地,形成区域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价值链。

  此外,襄樊还将实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目前,该市形成了从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自动变速驱动系统、控制器、客车底盘到整车(纯电动、混合动力)较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业链中的重点企业包括襄樊国通青山电动汽车公司、襄樊宇清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湖北追日新能源科技公司等。

  襄樊市是东风公司的重要轻型商用车、中高档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基地,国家汽车动力和部件制造基地。2009年,襄樊实现整车产量33.5万辆,发动机产量42万台,规模以上汽车工业产值703亿元。

  位于该市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2005年开始生产纯电动车型,到现在已累计开发纯电动车辆12款,涉及纯电动客车、电动卡车、MPVSUV、PK、微客等,进入工信部推荐目录的有三款。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