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行业开拓者 汽车界上市公司董秘的聚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8日14:33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作者:姚励

  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说过,汽车界上市公司向来是汽车行业最活跃、最积极、最富创造力的企业的一部分。汽车业上市公司资产优良、管理规范、资产运营效率和运营收益均高于业界平均水平。

  6月21日,中汽协上市公司委员会2010年第一次会议在沪召开,来自车界12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聚集上海,研讨加强信息披露和提升企业形象的共同诉求。

这12家上市公司汽车产销量占据了汽车行业的半壁江山。

  众所周知,上市公司又为公众公司,公司的信息披露和企业形象不仅直接关系公司股价走势,而且直接能为公司投资价值带来巨大利益。规范优良的信息披露既是上市公司的法定义务,也是上市公司品牌经营的一部分。

  为更好地服务业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新一届秘书处上任不久即设立了三大沟通平台,中汽协上市公司委员会位列其中,其意义也正在这里。(另外两大沟通平台为T10峰会和外商投资企业联谊会)

  本次会议是中汽协上市委成立以来的第三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如何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与会代表就市值管理的法规层面和市场层面进行进行了探讨和沟通,上汽股份就“每股社会贡献值统计披露口径”发表了引导性意见,引起与会者的讨论和共识。

  中汽协熊传林副秘书长向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行业发展情况及中汽协对2010年中国汽车行业整体走向的研判分析,通报了中汽协代表行业对政府政策的意见和建议。熊秘书长的报告内容丰富,对与会者很有启发,体现了中汽协对上市委的重视与关怀。

  上交所监管部林勇峰副总监高度评价中汽协上市委制定的行业自律《指引》,认为汽车行业上市委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其它行业也借鉴汽车行业的做法,加强行业自律和引导,不断改进信息披露的内容和方式,促进中国股市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在中国汽车由大转强的历史进程中,汽车行业上市公司肩负着毋庸置疑的责任和作用。中国车企跨出国门不仅要依靠企业素质和竞争力的提升,政府干预和国家力量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汽车行业上市公司愿在政府的扶持和和指导下,为中国汽车由大转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