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龙第三工厂或选武汉 本周召开董事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9日07: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本周,神龙汽车公司将会在法国巴黎召开董事会,投建神龙第三工厂的相关细节将会作为一个重要议题在此次董事会上进行商议并最终定夺。据记者了解,武汉仍将是新工厂的首选地。

    近期相关阅读:

    东风PSA筹建神龙第三工厂 厂址首选武汉 

    神龙公司1-5月销售收入150亿元 同比增89% 

    神龙3年将推7款新车 导入先进动力总成技术 

    神龙第三工厂计划重启 2012年有望投产

   上周,标致雪铁龙(PSA)执行副总裁暨中国事务部首席执行官华日曼表示,本周神龙公司将召开年中董事会,会后有关建设神龙第三工厂的相关信息将会明朗。根据计划,新工厂将在董事会确定相关细节后在年底之前得到政府的许可,在2012年实现投产。

   关于第三工厂的选址,外界认为神龙公司所在地武汉、原哈飞汽车深圳基地以及杭州东风基地都是可选项。但据了解,武汉仍然将是神龙第三工厂的首选落脚城市。由于国家对汽车行业新增产能的限制,汽车生产企业在异地新建分厂,必须在兼并现有汽车生产企业的基础上进行。如今,深圳基地已经作为PSA与长安的新合资公司的落脚点,而杭州则主要是东风裕隆的轿车生产基地。

   今年5月,PSA中国重启了投建神龙第三工厂的计划,华日曼表示,“由于目前神龙公司在武汉和襄樊的两个工厂的利用率已经达到80%,已趋于饱和,因此神龙需要在产能方面进一步扩充。”按照计划,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品牌每年将各自推出一款新车型,并使现有的3.5%的市场份额在两三年后提升至5%。PSA计划到2020年,PSA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达到200万辆的规模,实现10%的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